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将要打造第四品牌 宝马1系售价约为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27  上海证券报



图为宝马1系外观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记者 宦璐

  来自德国宝马总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宝马全球10月的销量增幅为13.2%,创历史新高。

  负责市场销售的董事会成员斯戴芬表示:“大批高利润车型的热销,带来宝马强劲的增长,这轮反弹也将带领宝马朝着今年的既定目标推进。”在今年初,宝马设定的全球销量目标为140万辆。

  这一业绩犹如给宝马管理层吃了一颗定心丸。

  面临双重压力

  从宝马今年前10月的销量来看,销量最大的是新版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x5。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份,宝马3系的销量增长翻了三番。同期,MINI的销量也令人意外地增长30.1%。今年宝马MINI全年的销量预计是22万辆,前10个月,已经完成近183000辆。

  就在一个月之前,德国宝马公布了前三季度财报,前三季度的税前利润为26.82亿欧元,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4%。虽然税后利润达到7.65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实现同比增长6.3%,但与之前行业预测的9.13亿欧元的盈利水平相比,却存在1.25亿欧元的差距。

  “美元的持续疲软,以及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带来了消极影响。”宝马公司称。

  按照业内人士的分析,在奔驰、奥迪以及日本豪华车新贵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的双重压力下,宝马有些不堪重负。

  明年双线作战

  他们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宝马明年将会双线作战。

  宝马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今年在公布宝马新长期战略计划时承认,“考虑除旗下宝马、迷你和劳斯莱斯品牌之外再创立第四个汽车品牌,并将通过收购方式增添第四个品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宝马中国的有关高层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已经排除收购福特旗下Volvo的可能,仍将在欧洲范围内寻找一个收购对象。

  除了德国本土市场外,中国也已成为宝马在全球的最重要的战线之一。11月底,宝马集团大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正式宣布1系轿车将进入中国,“我们会先以进口的方式导入中国市场,关于会不会国产,以至于什么时候国产,这要看市场的反应和接受程度。”这是宝马集团首次就此事的官方表态。

  宝马中国公关部张华小姐也对本报记者表示,进口1系产品,是先投石问路。如果市场反映良好,公司才会考虑国产。至少到目前还没有关于国产的时间表。

  据了解,即将引进国内的宝马1系是宝马公司的首款两厢小型车,分为5门版以及3门版,主要为2.0L和3.0L两个排量。其中,07款车型在德国不含税的起售价为2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为20万元),因此业界预计该车引进中国后的售价约为25万元,这也将成为宝马在华售价最低的一款车型。

  在全球市场打造第四品牌;在中国市场引进最具有针对性的1系小车。宝马还需花大力气。

  点评

  “我非常看好宝马未来在中国的发展。”中国汽车营销专家张志勇博士这样认为,“和丰田不属于同一类型,宝马是细分市场的胜者。宝马在世界上一直是盈利水平比较高的公司之一。主要的原因在于宝马产品带给市场的附加价值更高,或者说是产品溢价能力比较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