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汽车自主创新研发出中国首款VVT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59  新浪汽车
力帆汽车自主创新研发出中国首款VVT发动机

1.8L发动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在国际市场抢尽风头的力帆汽车,近日又在自主创新上取得新突破。近日,从力帆汽车处获悉,继力帆汽车自产1.3L和1.6L发动机面向市场后,采用VVT技术的1.8L发动机已正式诞生。该款发动机将搭载于力帆中级车和后续等多款车型上。

  “力帆汽车在自主造‘芯’运动中不仅要独立,更要抢占制空权。”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表示。

  汽车的发动机是技术的核心,发动机技术的落后是制约汽车制造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迅速发展的最大瓶颈。力帆汽车从立项开始就致力于汽车发动机的核心研发,依托于多年摩托车发动机研发积累纯正动力领先优势和核心技术,耗费巨资建立了全新的0.8L-2.4L发动机工厂。为了汽车核心部件具有领先技术优势,力帆汽车采取“1:1”独特战略合作模式与英国知名发动机公司RICARO联手开发,通过吸取先进技术理念确保核心部件突出的产品性能和国际竞争实力,并以此来保证产品知识产权的独立性。

  胡祺表示“随着自主品牌车企在发动机自主研发的进步和创新,自主品牌风风火火的造“芯”运动掀起了自主品牌快速发展的一股高潮,力帆汽车凭借多年积累的纯正动力基因和雄厚研发实力,不仅要在自主造‘芯’运动上自主独立,而且要树立国际级品牌,力争抢占汽车发动机的制空权。”

  据悉,力帆1.8L发动机是力帆汽车耗费两年时间自主研发完成,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该款发动机型号为B4L18,采用水冷型四冲程,DOHC(双顶凸轮轴),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距172 N.m/r,符合欧Ⅲ的排放标准。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对于提高汽车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和降低排污有着突出的作用。

  据力帆发动机项目部人员透露,该款发动机在外形设计和铸造工艺上,采用了国际级先进技术平台,使得整机结构设计更合理。尤其在材料使用上,采取了新型轻量化材料,目前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该款发动机通过简单技术升级,就能满足08年北京市场燃油必须达到国Ⅳ的排放要求。据悉,该款发动机目前正在进行各项匹配实验,预计将在明年6月正式批量生产。

  “力帆汽车自产1.8L发动机的诞生,标志着自主品牌车企发动机产业链已从缺失趋于完整。”业内专家如此评价道。“随着自主品牌车企造芯运动火热开展,力帆汽车自产1.8L发动机的诞生说明中国汽车走向成熟、独立。正是由于力帆汽车多年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及在发动机技术领域上的领先优势,让力帆汽车与同级车比更具有成本优势,保持了超高性价比优势,为力帆汽车今后渗透到欧美发达国家市场,与国际汽车品牌争夺制空权提供了先决条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