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车主争做不文明行车“终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长城润滑油畅行2008”公益活动自9月8日启动以来,京城车主纷纷响应,向不文明行车说“不”,参与车主即将突破50万。

  北京交通拥堵历来让人头疼,有研究表明北京交通拥堵有三分之一来自不文明行车。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的一组测算数据显示,北京市每天因堵车造成的社会成本达4000万元,相当于每年损失146亿元。有关专家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如果京城所有车主都文明行车,消除这个来源不文明行车造成三分之一的拥堵,每年至少可减少损失数十亿。

  “长城润滑油畅行2008”可谓实施而出。该活动是由长城润滑油联合北京电视台《红绿灯》栏目、新鲜广播101.8都市之声共同举办,倡导“贴上畅行标,争做文明行车模范”,是支持北京奥运,为北京奥运营造和谐的交通软环境的具体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欢迎。

  北京车友郭女士家住城北,工作却在朝阳,对“畅行2008”公益活动感触颇深。她告诉记者,“在东四路口,一些不守规矩的司机,总爱停在左转弯车道上,绿灯一亮就强行并线,导致很多守规矩的车都过不去,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其实,这本来是可以避免,再说抢那几分钟也根本没必要,但是这样影响了其他车辆行驶。‘畅行2008’举办得很好,可以提高京城车主的文明行车意识,越多的人参与到该活动中来,北京交通将更顺畅,受益的人将更多。”

  在前不久举行的畅行2008机场文明行车活动月中,第30万位文明行车车主诞生了。当天,第30万位幸运车主陈先生领取车贴后正想离开,就收到了工作人员的恭贺。原来他幸运地成为了第30万位车主,他非常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驾车人,我觉得我们太需要文明行车了,交通通畅了,开车也会更加快乐。能够成为第30万位车主,我感到十分骄傲。”他爽快地接受了各家媒体的采访,介绍自己的情况,有问必答,并在现场与工作人员一起合影。

  “畅行2008”活动同时吸引了不少高端车主的参与,香港联德机械有限公司的李则唐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李先生的爱车是一辆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一个月前他就参加了“畅行2008”的活动。 “08年奥运即将到来,作为生活在北京的公民,理所当然应该为支持北京奥运,为奥运营造顺畅的交通环境出一份力,所以参加了‘畅行2008’活动。”

  而有关专家则指出,“畅行2008”活动非常有借鉴意义,是企业和媒体等多方联手举办的公益活动。建设和谐共融的奥运软环境就是需要更多的像“畅行2008”这类似的公益活动,以吸引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软环境建设中来。

  安全驾驶是珍惜自己,文明行车是关心他人,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为奥运营造顺畅的交通环境,希望车主朋友们自觉遵守“畅行2008”明行车公约,争做不文明行车“终结者”:

  1.遵守交规 控制车速;

  2.绿色用油 关注环保;

  3.停车熄火 节约能源;

  4.定期检测 尾气达标;

  5.变线示意 保持车距;

  6.市区行驶 少鸣喇叭;

  7.各行其道 礼让行车;

  8.停车入位 禁占盲道;

  9.烟头垃圾 不扔窗外;

  10.车容整洁 文明用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