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稳打“轿跑牌” 国产竞速定价约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31  新浪汽车

  作者:李佳丽 来源:汽车007周报

  对于青年轿跑竞速的上市,业内一直持观望姿态。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先生曾怀疑:“青年汽车不成气候,无法创造奇迹。”对此,青年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先生的表态相对谨慎,青年汽车由豪华客车进军轿车领域,刚开始并不追求销量上的成绩,而是希望将莲花轿跑原汁原味的英伦品质带到中国。

  确定4S店销售模式

  据了解,竞速将于12月底以纯进口的形式上市,明年下半年实现国产。按照青年汽车的计划,从明年开始,每年推出4款新车,价位包含在10万-15万元间。对于竞速上市后,其售后维修成本的问题,青年汽车轿车市场部总监赵文明表示,“竞速零配件会逐渐国产化。”

  由于目前上市的仅有竞速一款车型,对于该车的销售模式,青年汽车一直在苦苦思索:是先放在其他品牌混合销售,还是建立4S店?尽管为目前仅有的一款车建立4S店对经销商而言有些吃力,但将全新车型放在二级市场混合销售,也势必会对品牌形象树立带来不利,更何况该如何来保证售后的维修保养呢?

  销售网络的设定往往是车型成败的关键。赵文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销售模式目前已确定为4S经销店的方式。

  为了保障经销商利益,青年汽车将严格控制经销商的数量,原则上全国各省会城市以及特大城市各地只有1家。今后车型丰富后,特大城市可以申请到2家经销商,但厂家会对其实行车型分化的形式,以避免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同品牌竞争。据记者了解,上海地区的青年莲花经销商已得到确定,但店址还未选定。

  竞速对手点将马3

  据赵文明透露,首批上市的竞速为1.6L的5门掀背式轿跑车,其原型车是在2006年北京车展莲花展台上亮相的广受关注的Gen-2。

  一份数据显示,竞速的开发费用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光是英国莲花工程为其专门量身打造的CAMPRO发动机,研发费用就高达8亿多元人民币,排量为1.6L,为了能更好地适应中国路况,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公司对该款新车进行了整体技术升级,所以国产后的定价成了最大悬念。

  这款车在海外市场上GEN-2的售价约合人民币11万元,业内曾有猜测国产后价位会在7-8万左右,目前青年汽车方面并未透露任何关于定价范围的消息,但赵文时表示,首款国产后的青年轿跑将以纯进口的品质出现,考虑到前期为了打造其品牌形象,加成本和进口关税等难以控制因素,让这款车前期的定价不具有太大的浮动空间,预计将维持10万左右。

  赵文明还表示,竞速的竞争对手并非酷派或是酷宝,而是中级车中的马3与福克斯。现在国内真正以轿跑定义的中高端轿车当属马6轿跑车,而在中级车市场的车型通常还是以轿车定位赋与运动的诉求。所以,青年竞速会以“纯粹轿跑”定位在中级车市开辟一片细分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