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专家比较骐达、307、飞度、天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08  新浪汽车

    广告过后,感谢大家继续收听我们的《汽车天下》。您正在收听的是我们的《我选我车》,今天我们是帮助一对小夫妻来买车,在侯选车型当中十万元上下的车型,根据专家的点评和听众朋友的介绍,我们选择了四款车,这四款车包括骐达、307、天语和飞度,在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汽车族》杂志副总编辑兼执行主编靳军以及《中国汽车画报》资深编辑陆实。
   
    小李,我们在下半时段一开始看看听众朋友的短信,已经有400多条了,我们先来念几条短信。
   
    5967,你们快说说天语吧,我就想知道这个车到底靠不靠谱,我就站在经销店的门口等着你们的信儿呢。
   
    5567,买骐达,我这个车安静,而且空间大。
   
    9955,飞度、宝来我开过一段时间,感觉一般,飞度小毛病相当多,综合考虑,你们一定要关注一下这个车的维修养护费用和小毛病问题。
   
    7514,我家的骐达特省油,而且能坐六个人。
   
    3318,各位买骐达吧,外观时尚,空间大,我这个车装人、拉货都行,跟飞度比起来,这个车要稳当很多。
   
    2222,骐达这个车空间很大,而且最主要的是骐达车友会的人都非常有活力,欢迎你们加入。
   
    主持人梁洪:人家还没准备买呢。
   
    9188,我是骐达的用户,这个车只有一个优点就是省油,太给我省钱了。
   
    2288,我是天语两厢的,手动豪华型,这个车非常省油,不到6个,总体也不错,我现在这个车没有任何缺点,但是就是经销店的态度不太好。
   
    主持人梁洪:这条短信提到的4S店和刚才说的不是一家,都提出了不满意。
   
    3811,我开过307、飞度,307视线不好,但是飞度城市性能较好,高速发飘,从安全角度考虑,我觉得307应该胜出。
   
    主持人梁洪:综合了这么多听众朋友的意见之后,我要代小李谢谢大家,也要听一下专家的观点和意见,按照刚才你们二位买车的需求,我们一步一步分析,首先你们俩认为这个车要长得好看,外观我们就不好说了,因为一个人看一个东西都会有自己的审美,你们俩觉得这四款车谁的外观是目前看起来比较喜欢的?
   
    李楠:骐达和307吧。
   
    主持人梁洪:你先生同意吗?
   
    马腾:同意,相比这四款车,飞度的外观我们不是太喜欢。
   
    主持人梁洪:飞度的外观不是很喜欢,飞度就要先扣掉1分了。靳军先来把这四款车分析一下吧,在经济性方面他们的表现都怎么样。
   
    靳军:飞度这款车的经济性是最好的,本田的发动机技术包括车型的重量、设计都是从实用、经济的角度出发的,这款车最大的卖点就是它的实用性和经济性,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维修和故障率从实际反馈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另外日系车本身都是以经济性见长的,比如说像骐达和天语,其实这两款车的经济性,从油耗的角度来说也是不错的,从维修养护费用来说天语上市时间不长,可能在维修方面它的一些问题表现得不是特别明显,骐达由于上市的时间很长了,有一大批实际的用户,从实际来看实用、养护成本、油耗骐达也是相当不错的。综合情况来说,这四款车相对来说飞度和骐达在经济性方面是不错的,它绝不会低于另外两款车。
   
    主持人梁洪:307是不是四部车里?
   
    靳军:不是说最不好,但最起码经济性方面骐达和飞度是以这方面为卖点,其他两款差距不是太大,刚才听众也说到了故障率包括维修,给消费者造成不方便等等,这些也都是它的使用成本上会造成一些影响。综合来讲,比较稳定的,相对来说比较实惠的,飞度和骐达相对更好一些。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听一下陆实的观点。
   
    陆实:经济性方面307可能侧重的力度弱一些,这个车也有它的好处,比如说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以及整体车的安全性方面都有一些优势,这是根据车身尺寸,它是这四款车中最大的,重量方面也会高一些,这些对于油耗来说都是有影响的,刚才提到维修、保养这一块,日系车的保养都是五千公里做一次保养,像欧系车都是7500公里做一次,保养间隔欧系车更长一些,未来日子里正常的维修保养你去的次数可能会少一些,但是价格差不多。天语的保养费用会低一些,本田和日产都是比较小的厂,价格差不多,会比天语高一些。这么看的话,标致我不确定,可能差不多,因为日产和本田的价格也不会低太多,天语的会稍微低一些。
   
    主持人梁洪:你比较推荐骐达?
   
    陆实:骐达这个车的整体素质是最好的,毕竟刚才说到飞度省油,它的排量要小,动力对低一些,骐达这个车1.6的排量动力从数据来看是非常好的,当然它可能会有一些其他方面,但是城市使用的话,它的动力没有问题,而且你觉得会很够了。它的经济性是可以达到飞度的水平,会高一点点,但是已经非常不错了。
   
    主持人梁洪:刚才他们俩反复提到说要容易开,这个车要开起来很轻松,这四部车你们都试过,总体驾驶感觉来说,对于两个新手来说,这四部车开起来,到底哪个会比较适合这一类的人。
   
    靳军:这个标准的话,毫无疑问就是骐达和飞度。
   
    主持人梁洪:日本车容易一些?
   
    靳军:飞度受车身尺寸来说,它的转向、制动都是非常灵活的,骐达本身日产车系调教的风格都是很类似的,都是非常易于驾驶,只是在这个基础之上它的驾驶乐趣稍微弱了一些,但是对于他们的使用情况来说,觉得它的转向、制动等均衡性都是做得不错的,相对来说天语和307也都是比较好的,对于道路的操控性感觉都是非常好的,对于喜欢驾驶的或者技术比较好的,会找到比较多的乐趣,他们的取向有一点点不一样,因为日产和本田的车更倾向于日常的使用,天语在日常使用基础上操控性方面有一个更好的均衡。而欧系车307是比较好的代表,这方面是它相对比较强的项目,就是说它的操控感和感受上更好一些。但是如果你要说城市里日常的驾驶肯定不如日系车那么省力,那么舒服,让你的神经没有绷得那么紧。
   
    主持人梁洪:天语的视线比较高,会不会这也是一个优点?对于一个新手来说,我回忆一下我刚开车的时候,就希望车特别高,看得清楚。
   
    靳军:天语的车型、座姿、驾驶员的位置视野非常开阔,设计非常好,由于它的车比较高的原因,在速度比较高的时候,车内的噪音相对大一些,这个也跟它的设计有一定的关系,跟发动机等方面也是有一定关系的,总的来讲它的实用性和视野,相对视野好,安全性就好一些,驾驶起来更有把握一些,对于新手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点,高速的噪音高一些,可以忽略不计了,反而对他们不是很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