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经销商等米下锅 进口车有望走在国产前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36  北京商报

  几个月后,斯柯达将不再让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孤军奋战。靠明锐一款车打天下的斯柯达经销商已经耐不住寂寞,对于明锐热度下降的担忧已经让他们频频向厂家寻求解决办法。虽然不断有消息传来,斯柯达品牌靠明锐一个车型的日子不会太长了,上海大众斯柯达明年将推出两款国产新车型,但经销商们仍觉得仅依靠国产步伐太慢。

  经销商热盼新车型

  有经销商表示,虽然目前明锐还在热卖,但现在已经开始担心,当这一车型的热度减退,经销商的日子将会很难过。北京众义达斯柯达4S店总经理陈雨介绍,目前北京的5家斯柯达4S店里都只有明锐一个车型,虽然这只是“短期现象”,但一款新车不可能在热度上总保持高位,完善商品线是经销商的迫切需求。

  近来也有消费者向经销商询问明年将要国产上市的法比亚、速派等车型,一些销售人员解释,现在是经销商比消费者还急。来自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官方消息称,将于明年上市的斯柯达法比亚与大众品牌的POLO属相同平台的产品,上海大众内部已经做了定位方面的区分。法比亚将是一款“站在消费者角度上思考的小车”,斯柯达会提供给消费者不同类型、不同内涵、不同配置的车型,法比亚的目标客户群体更年轻。

  进口车有望走在国产前面

  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副总监付强日前表示,法比亚将会在明年下半年上市,各项工作正在准备当中。这比此前业界预测的明年4月份北京车展前后上市的时间又推迟了几个月。经销商们一直希望主动出击,突破口就是全系斯柯达产品的批量进口。

  付强在广州车展时说,他们已经获得了进口斯柯达的总代理权。虽然明锐已经国产,法比亚和速派也都纳入了近期的计划,但这3个车型并不能使斯柯达的产品布局达到完美。事实上进口斯柯达的计划实际上是与其国产计划同步进行的。陈雨说,最迟在2008年8月份前,斯柯达将抓住难得的历史性商机,从捷克批量进口斯柯达各系车型。目前经销商正在与厂商一起努力,积极办理相关手续。据介绍,此次列入进口申请计划的车型包括Octavia RS运动版、小型SUV以及家庭旅行车等热销车型,这些车型将极大丰富斯柯达品牌的产品阵容,“最有希望成为明锐第一个‘战友’的车型就是RS运动版”。这款车与明锐共处PQ35平台,只是搭载了2.0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属于明锐的兄弟车型。

  经销商称,在国产计划的同时,实行批量进口的市场策略,是基于国产需要时间积累,而市场竞争又时不我待的理智选择。“现在一家4S店每个月卖80辆左右的明锐,希望明年斯柯达的全系产品上来后可以卖到400辆以上!”一位销售人员说。

  售后维修将面临新的考验

  明锐上市至今官方价格一直坚挺如初,但已经有一些经销商开始暗降。记者了解到,由于临近年底结账,个别经销商开始不惜让利给车虫以提高业绩,导致明锐价格的局部下降。目前多数经销商仍然是死守价格,但同时推出送全险和GPS导航的优惠政策,也有经销商表示上述优惠“可以折价”。在销售整体保持平稳的同时,来自售后维修的困扰开始考验保有量增多后的明锐经销商。

  有车主反映,一些4S店的修车时间过长,等待的情况时有发生,一辆车简单的维修竟拖了4天。有消费者开始质疑现有4S店售后维修的处理能力。陈雨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目前该店未出现这种情况,维修都按照正常的工时交付。出现修车时间长一般多是事故车或者所需配件需要外地调配。对于明年即将开启的大市场,陈雨表示,2008年斯柯达肯定要摆脱单兵作战的处境,店里完全有能力应对车型增多、数量增多后的售后维修。目前维修方面的产能没有完全开动,由于店里的技师主要是从原来上海大众店里直接调配,所以如果有需要,维修人员队伍的组建是朝夕之间的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