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福田合资破冰 双方有望转变为全面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27  北京商报

  戴姆勒与福田合作再生变数。12月30日,福田发布公告称,与奔驰的定向增发曲线合资方案失败,双方已于同日签订了《合作(谅解)协议》。福田汽车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双方的合作关系将有望转变为全面合资。

  据记者了解,福田对戴姆勒定向增发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国家有关部门已批准戴-克从扬州亚星奔驰公司撤资,为戴姆勒与福田的合资扫清了障碍,而福田已定于12月17日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商讨与戴姆勒的合资方案。

  按照福田内部人士的说法,戴姆勒与福田及北京市有关主管部门已经达成共识,去年11月签订的定向增发协议不再延期,而是终止。终止后,戴姆勒并不是取消与福田资本合作,而是改成按照国家汽车产业政策进行全面合资的方式:成立50%∶50%的股份对等合资公司。

  据知情人士介绍,福田汽车的董事会已经通过了福田汽车与戴姆勒公司进一步探讨中卡和重卡合作方案的议案,并借此修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双方也将于近日重新启动合资谈判。

  福田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谈判很快就会取得进展,在2008年合资公司就有望成立。一个是全球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商用车巨头,一个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与戴姆勒的联姻备受期待。

  按照福田的合资规划,戴姆勒和福田一旦合资,将是全方位的,除了重卡产品和发动机外,还可能延伸到轻型车方面,但福田重卡欧曼的品牌和地位是福田要保持的,未来重卡将会实行双品牌路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