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照司机撞人后加速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25  京华时报

  愿接受检方故意伤害罪指控 被轧女子侥幸逃生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明)没有驾驶执照的姚绪生酒后驾驶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车撞倒了路人张女士,他不但没有救援,反而继续开动汽车,加速将张女士从车下碾过。张女士全身多处受伤,但侥幸逃生。昨天,肇事者姚绪生在石景山法院受审,他被指控犯下故意伤害罪。

  “我不知道撞了人。”昨天,在法庭上面对法官的问话,姚绪生低声说。“你撞人之后又把人往前推了五六米,怎么会不知道撞的是个人?”法官追问。

  根据目击者的证言,今年4月11日晚,张女士在首钢东门站下了公交车,走在人行道上,突然被姚绪生驾驶的夏利车撞上,人砸到了夏利车的前挡风玻璃上,然后躺在车前半米处。当时姚绪生停了车,但几秒钟后,他又发动汽车,将张女士往前推了五六米后再次加速,从张女士的身上碾了过去。

  “我知道撞了个东西,没想到是人。”“人把车前挡风玻璃都撞碎了,你会不知道?”姚绪生回答:“我喝酒了,还没驾照,特别害怕,就想跑。当时蒙了。”姚绪生说,当天自己喝了三四瓶啤酒,交管部门也认定他无照、酒后驾车,须对此次事故负全责。姚绪生当晚被抓获时,夏利车前盖瘪了进去,前挡风玻璃破碎,车身遍布血迹,车底下还残留着张女士的一绺头发。被送到医院的张女士6根肋骨骨折,头皮、面部多处裂伤,但她侥幸捡回了一条命,并被鉴定为轻伤。

  虽然坚持说自己不知道撞了人,但姚绪生表示愿意接受检方对自己故意伤害罪的指控,他还说会尽力赔偿张女士。

  庭上,张女士的丈夫党先生对轻伤提出异议。党先生说,张女士现在胸腹部依然疼痛,经常头晕,无法从事力气大的工作。由于张女士还没有进行进一步的伤残鉴定,因此党先生还没有提出具体的索赔数额。

  昨天,法院表示将在双方民事赔偿问题解决后,对姚绪生做出判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