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养车小窍门(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冬天,昼夜温差大会对用车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平日注意车辆保养,预防故障发生比出了问题再去维修更加省时省力。近日,记者走访了精典汽车快修美容连锁,请那里的技师为我们讲解冬季用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自行处理办法。

  1.点火困难

  这主要是由于早晚气温过低所致,而要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精典维修技师建议车主多做几项准备工作:首先,保证电瓶电量供应充足,对于寿命将尽的电瓶要更换新的;其次,要清洁气门,很多情况下产生这样情况的原因是进气道积炭过多造成的,像进气门等部位过脏;其次,定期更换汽油滤清器以减少汽油的杂质、水份对油路的影响;再次,更换发动机润滑油为冬季专用润滑油,并为发动机水箱添加适量的防冻液。

  2.油耗增加

  部分车主反映冬天轿车要比夏天多费油,精典维修技师解释说这主要是冬季路滑,频踩刹车以及整体车速过缓没有达到经济车速(一般是60~80公里/小时)所致,此外热车时间过长,开着暖气等人等也是造成油耗增高的原因。他建议车主此时需要做的更多的是及时的保养以保持良好的车况、并去掉后备箱非常用物品等其他手段来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邹风华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