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艳光四射--试驾欧宝雅特TwinTop敞篷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5:08  华龙网-重庆商报

  试驾时间:11月28日

  试驾车型:

  欧宝雅特TwinTop敞篷跑车

  竞争对手: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CC

  车辆提供:重庆中汽西南华通汽车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476/1759/1411

  轴距(mm):2614

  综合油耗:10.8升/百公里

  0~100公里/小时:12.7秒

  价格(万元):37.8

  这是一款魅力十足、杀伤力超强的敞篷跑车,它就像一位魅力十足的英俊绅士,没有哪个女人不为它迷醉和折服,它又像一位艳光四射的绝世美女,所到之处回头率百分之两百,大有“人见人撞墙,车见车爆胎”的哗然之势。

  外形靓丽超群

  操控游刃有余

  第一眼见到它,就被它深深吸引,经过欧宝大刀阔斧改进的雅特TwinTop敞篷跑车,外观极具浪漫时尚色彩,略显夸张的车身弧度、高耸的腰线将其运动特质显现无遗。内饰用料精致,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运动感,仪表台以黑色与金属饰品相搭配,中控台虽然没有过多豪华设计,但是简洁而实用。空间一向不是敞篷车的优势所在,不过雅特TwinTop还是设计出同级别车中最佳的肩部与后座乘客腿部空间,尤其创新的“Easy Load”系统,可将行李厢收纳的车顶自动提升25cm,用来放置大号行李。在我眼中,这款惊艳四射的敞篷跑车拥有不错“性价比”,仅30多万元的市场售价绝对让为之喜爱疯狂之人蠢蠢欲动。

  操控游刃有余

  外形中看,操控性如何?记者迫不及待跳上车,跃跃欲试。拨挡,加油,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雅特敞篷TwinTop快速起步。低转速时,该车反应略显迟缓,一旦进入高转速,动力响应有了根本性转变,虽然是4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却非常平顺。

  尽管在全油门加速时,这款1.8GTC还是不能让我体会到跑车应有的强劲推背感。如果不以跑车的标准来衡量,那么它的动力性还是令人满意的,在120公里/小时的时速以内,车辆的持续加速能力依然不错,尤其是按下运动模式键,发动机的转速总保持在较高的4000转左右,为再加速做好准备。

  力度适中的方向盘反应很灵敏,指向相当准确,坚韧的悬挂系统与高刚性的车身使得雅特敞篷TwinTop在高速的车流中左突右冲显得游刃有余,让人感到其优秀的底盘尚有很大的潜力可挖。TwinTop的刹车系统力量充沛,而且非常容易控制。前方出现一个60度左右的汽博中心一个经典的弯道路段,记者以60km/h左右的速度转入车架没有过多的扭动,车头转向稳定而准确。不过感到雅特敞篷TwinTop方向盘略沉而悬架偏硬,与通常的敞篷车型相比,Astra雅特敞篷跑车的扭曲刚性提升了大约30%。

  试车结束之后,记者不免有些恋恋不舍,毕竟这是一款富于个性时尚靓丽的好车,相信,在打动我的同时,其拥有不错的“性价比”也应该会打动一批年轻时尚人群的心。记者 郭小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