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欲追逐强势品牌 明年新车计划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55  北京商报

  尽管价格早已不是悬念,但全新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在上市发布会上公布的价格依然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11月8日,已预热半年的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正式亮相,并宣布了其极具性价比优势的价格体系。18.18万-23.98万元的售价,与同档次的主流车型相比都要便宜一点。长安福特称,这款福特欧洲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全新旗舰车型,已经完全摆脱了老款蒙迪欧的影子,以最大限度地重塑强势品牌地位。

  “福特蒙迪欧-致胜全球同步上市,必将开创国内中高级车市的新格局。”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沈英铨自豪地表示:“它将成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在技术、生产、产品、市场、品牌等各个方面都跃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峰!”

  新蒙迪欧的机会

  一直以来,福特显然并不甘心在中国市场上只排到第七的位置,在2006年和今年,长安福特的整体销量上升很快。2004年长安福特的销量仅为4.3万辆,2005年增加到6.1万辆,到了2006年,自从引入了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后,形势大变,猛增到13万辆,今年1至10月,已完成了12.7万辆。福克斯的大获全胜,也许启发了长安福特,这一次它觉得蒙迪欧的机会来了。

  看上去,福特蒙迪欧-致胜在中国的上市,对福特在中国的战略意义非常重大。2007年6月,福特蒙迪欧-致胜陆续在欧洲上市,获得热烈的追捧,已累计卖出6万辆,其中25%的车主是第一次买福特品牌的产品。

  福特蒙迪欧-致胜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同步上市,对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既是一个考验,更是一种证明。“福特蒙迪欧-致胜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为精彩的选择。”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满怀激情地说:“它将承担起旗舰的重任,引领福特品牌全线产品向更高的目标进军。”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长安福特对蒙迪欧车系采取了国际上通行的“垂直换代”做法(即新车型登场老车型即停产),自2004年生产的第二代蒙迪欧车型目前已经停产,这意味着蒙迪欧-致胜已经担负起了长安福特销量扩张的使命。

  何骏杰表示,福特蒙迪欧-致胜要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中高级车市场上的一个新潮流的领军者,将全凭蒙迪欧-致胜的表现决定。

  打造战略新核心

  尽管在欧洲市场新蒙迪欧的口碑好评如潮,卖点很多,但是这绝不意味着蒙迪欧在中国可以直接拷贝欧洲的奇迹,在中国市场的中高级车中,蒙迪欧面临的对手要多得多、强悍得多。

  对于福特本身来说,新蒙迪欧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多年之前的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场灾难,2004年的蒙迪欧现在对于福特品牌的口碑影响负面远远大于正面,2005年的福克斯一举扭转了福特被动挨打的窘况,但是作为中级车,福克斯无法承担打造福特品牌的重任,所以,从长远战略考虑,福特汽车近来的战略核心车型惟有蒙迪欧。

  致胜的超长轴距带来的舒适性及外观动感成其最大卖点,但长安福特马自达也看到,蒙迪欧-致胜要进入一线品牌还需增量,“推出2.0升车型,主要是想争夺部分中级车市场的潜在客户”。何骏杰言。

  虽然,何骏杰并未给出具体的月销量数据,仅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今年的产能将达到25万辆,并使用柔性化生产方式,保证供应。“目前开始预订的车主,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在3个月内交车,首先大量供应市场的将是豪华运动版及豪华型,这两款车将达到初期销量的60%。”然而,沈英铨却对这款战略车型充满希望,一再强调新蒙迪欧将引发新一轮的市场消费热潮,把福特品牌轿车在中国持续强劲增长的销售业务推向新的高峰。

  明年新车计划不减

  虽然,蒙迪欧-致胜肩负的使命压力很大,但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明年的新车计划中依然不乏全新的车型。

  沈英铨透露,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底之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有两款全新车型上市,同时有一至两款现有车型的大改款推出,将极大丰富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品线。“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承诺每年至少向中国市场引进一款具有世界水平的全新车型,继年初推出‘2007欧洲年度车型’S-MAX(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福特蒙迪欧-致胜的上市使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今年超越了这一承诺。”

  有相关人士介绍,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投产后,长安福特产能将提升到41万辆,新产品也即将在这两个工厂同时投放。作者: 蓝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