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J Cruiser下月进口销售 YARIS明年5月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晓林) 记者日前从广州丰田市场部得到确切信息,继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广丰的第二款国产车型——紧凑型轿车Yaris将在明年5月投产上市;此外,丰田的经典复古版SUV FJ Cruiser(参数配置 图库) 将在下个月引进国内,成为继汉兰达之后进入广州丰田销售网络的第二款进口SUV。这两款新车的中文名称将同时在广州车展上揭晓。这意味着,在凯美瑞国产两周年之际,广州丰田的产品线将正式升级为4款车型。

丰田复古SUV
丰田复古SUV FJ Cruiser

YARIS
YARIS

  作为在一汽丰田生产的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的升级版本,YARIS的国产日程比业界的猜测提前了不少。广州丰田将YARIS定位于“丰田第一紧凑型轿车”,并表示,“YARIS不同于国内现阶段生产的任何小型车,它是代表丰田最高水平的全球战略车型,是技术与感性的相互结合,它的引入和投产标志着广州丰田吹响了进军小型车市场领域的号角。”

  不过,在直接关系YARIS投产的第二工厂问题上,广州丰田相关人士都表示目前还无法透露进程。位于广州南沙区的广丰第二工厂今年6月开始投建,而根据第一工厂18个月的建设工期推算,即使第二工厂快马加鞭,也很难确保一定能够赶得上YARIS的投产日程。这意味着,明年5月上市的YARIS将与凯美瑞共线生产。此前,广州丰田相关高层也曾否认过YARIS将在第二工厂投产的猜测,表示建设第二工厂的工程量非常大,很难在明年完成,广丰解决产能紧张的主要对策还是改造现有生产能力。目前,广州丰田第一工厂的规划产能为20万辆,每74秒下线一辆车,柔性生产线可共线生产6款车型。但不能不考虑的是,今年1至10月,凯美瑞的销量已经达到136910辆,广州丰田在今年8月底将全年15万辆的销售目标调高至16.7万辆,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凯美瑞继续保持目前的销量增速,留给YARIS的产能空间将十分有限。

  除了YARIS,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丰田SUV FJ Cruiser也将在下月落户广州丰田,与城市味道十足的SUV汉兰达不同,FJ Cruiser是丰田公司为了纪念诞生于1955年的FJ40FJ Cruiser而在2002年推出的车型,复古、时尚和出众的越野能力是其最大的个性特征。据内部人士透露,与汉兰达一样,FJ Cruiser以整车进口的形式在广州丰田的销售网络内销售,预计最快在下月初到店,此次引入国内的将是4.0L排量款,售价在55万元左右。引进后将和汉兰达一起形成广州丰田的SUV兄弟车型。

  据广州丰田提供给记者的最新资料显示,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作为东道主厂商之一的广州丰田将携这4款车集体亮相,届时,YARIS和FJ Cruiser的中文名称将同时宣布,同时,广州丰田在中国的长期全面布局也将露出端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