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决定在华成败奔驰押宝C级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08  第一财经日报
“国产”决定在华成败奔驰押宝C级车(图)

全新一代C级

  更多资料图片

   麦尔斯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奔驰在中国的未来将决定于国产的成功与否,如果我们和合作伙伴仅仅满足于现状,那么我们将无法达到我们的目标”

  上周四,全新奔驰C级轿车在国内上市,率先进口销售的2000辆奔驰C级轿车的价格为39.8万元~49.7万元。同时,北京奔驰表示,最迟将在明年春天开始批量生产国内全新奔驰C级。

  国产奔驰C级  明年一季度上市

  备受关注的进口奔驰C级上市发布会上周四在杭州举行,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有两个排量三个型号,其中分别为奔驰C200K时尚型(AVANTGARDE)和优雅型(ELEGANCE)、C280时尚型(AVANTGARDE),售价分别为40.8万元、39.8万元和49.7万元。奔驰中国CEO麦尔斯表示,进口销售的新C级总计有2000辆,在进口车销售的同时,国内奔驰C级的销售及国产之后的销售切换工作也已随之展开。

  与此同时,国产奔驰新C级的消息也逐步明朗。“如果一切准备妥当,国产的奔驰新C级将在明年第一季度的晚些时候上市。”北京奔驰主管销售的执行副总裁董长征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董长征还透露,国产之后的奔驰C级将在现有两个排量的基础上再推出两个不同排量,最终的国产奔驰C级将拥有四个不同排量的车型。

  在奔驰新C级在中国上市之前,奔驰全球传来好消息,由于奔驰新C在北美和全球热销的带动,奔驰三大品牌10月份的销量激增了11.8%,这个增幅首次超过对手宝马和奥迪,9月份和10月份的连续增长也使得梅赛德斯-奔驰暂时摆脱了前八个月滞涨的尴尬。

  在中国市场,奥迪和宝马已开始享受落地中国国产的成果,而奔驰由于仍然在承受国产之后萎靡不振以及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间纠纷的阵痛,奔驰的销量仍然与这两个对手相差甚远。所以,麦尔斯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奔驰在中国的未来将决定于国产的成功与否,如果我们和合作伙伴仅仅满足于现状,那么我们将无法达到我们的目标。”

  新C级的机会

  麦尔斯的表态,意味着奔驰高层已逐渐明晰中国合资游戏的潜规则,在没有更好选择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支持北京奔驰成为戴姆勒全球眼下的必然选择。

  在杭州的发布会现场,无论是戴姆勒奔驰还是北汽控股的高层,都在公开场合一致对外展现着尽释前嫌的和谐,新奔驰C的上市开启了奔驰在中国新的征程。与此同时,合作双方也非常清楚地知道,如果这款拳头车型继续萎靡,奔驰和北京奔驰在华的未来将同样陷入迷茫。

  由于奔驰S级的强悍,奔驰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至高无上,E级车的滞销固然有产品和渠道方面的原因,但国内消费者要接受变小的奔驰(E/C)还是需要花费巨大的时间铺垫。即使在全球,奔驰E和C在同级车上并不占优势,在中国市场奥迪A6和宝马5系先进入的前提下,奔驰E的优势一点都不明显,加上S级过于耀眼,E级和C级总被S级的光环笼罩。

  不过,奔驰新C的机会比E要好得多,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内高端消费群体的年龄不断下移,对于以个人消费为主的入门级豪华车品牌的需求会在未来高速增长——只是这个需求目前被雅阁、马自达6甚至锐志先行一步抢走。随着国人财富的不断增加,年轻人消费的升级高峰会随着产品的不断丰富和车型选择面的扩大而逐步到来,当锐志和马自达6已无法满足他们内心的向往时,他们的消费肯定会向更高级别的车型靠近。

  而且,在入门级的豪华车品牌上,宝马3系和奥迪A4在这个细分市场的优势并不像A6那样遥遥领先。在入门级的豪华车市场上,A4和宝马3之间的产品定位非常接近,驾驭和动感仍然是这两款车型的最大卖点。但是,由于以个人消费者为主的市场存在鲜明的多样化特性,时尚、优雅的入门级车型中目前仍然没有一个强悍的王者出现,而此时奔驰C的面世,无疑是赶上了最好的时机,因为在奥迪A4未能全面换代和宝马鲜明的驾驭风格之间,奔驰新C级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