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觊觎SUV市场激增长丰汽车推出自主SUV猎豹CS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54  第一财经日报
觊觎SUV市场激增长丰汽车推出自主SUV猎豹CS6

长丰汽车推出自主SUV猎豹CS6

  同样是迎战东风本田的合资车型CR-V,就在上海通用以进口方式引入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后不到五天,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UV车型猎豹CS6也随之入市。不过,有业内人士预言,尽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SUV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6.3%,但受困于征收燃油税实施临近等大环境以及各车企内功不同,现在伺机上马SUV的车企,也未必都能成功掘金。

  11月11日,《第一财经日报》从长丰汽车(600991.SH)获悉,其重磅推出的自主创新产品——猎豹CS6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14.68万~22.68万元。上市后的猎豹CS6包括2.5L柴油发动机、2.4L汽油发动机两种选择,并根据2驱、4驱和欧Ⅲ、欧Ⅳ排放标准进行排列组合,共有9款车型供选。

  长丰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尽管今年以来国内SUV市场形势大好,但长丰SUV的销量却不尽如意;而此次推出的猎豹CS6,责任重大,这款曾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上高调亮相过的、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车型,被视为长丰汽车重新发力的重要标志。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的SUV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6.3%,9月份SUV的单月销量更比去年同期猛增75%,成为汽车行业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不过,与市场大环境形成鲜明反差的是,1~9月,长丰汽车旗下的猎豹2.4L、猎豹3.0L、猎豹飞腾及帕杰罗四款SUV车型的销售总量仅为17014辆,同比反而下滑了13.5%。

  按照长丰汽车自身的说法,猎豹CS6的竞争对手主要拟锁定在东风本田CR-V和郑州日产帕拉丁。而目前,东风本田CR-V包括2.0L和2.4L两种排量车型,售价在21.78万~25.28万元,今年前九个月的销量为30346辆,同比增长51.5%;而郑州日产帕拉丁2.4L两驱、四驱和3.3L四驱售价在15.98万~29.98万元,前三季度销量为7020辆,同比增长44.4%。

  据市场人士分析,尽管猎豹CS6在长丰汽车内部被寄予厚望,但作为自主开发的全新SUV,虽然价格具有一定优势,其市场反应仍有待观望;而随着油价一再飙升及征收燃油税政策实施的临近,猎豹CS6未来的市场阻力也不小。

  除了此次推出的猎豹CS6这款SUV车型外,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长丰汽车还将在2010年前陆续推出12款自主创新的汽车,包括SUV、轿车、MPV和皮卡。继猎豹CS6之后,长丰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多功能轿车——骐菱,也将很快上市。“我们不仅要做A级车,还要做B级车、C级车。”李建新说。

  据最新发布的长丰汽车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丰汽车净利润达到1.1亿元人民币。(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