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支招:雾天行车切莫紧急制动或快松油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4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2日电(记者 程子龙)近来全国各地雾天较多,交通事故由此多发。黑龙(听歌,blog)江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总结了雾天行车的几大窍门。

   遇到雾天,司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就要控制在20公里以下。

   司机应特别注意的是,在雾中行车时,不要猛踩或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这样能有效防止追尾等事故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