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汽车凭什么签定那张1.6亿美元的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33  新浪汽车

  随着力帆汽车在欧洲市场俄罗斯“完美的一撞“,自主品牌海外扩张道路上好像一扫“碰撞门”的阴霾。近日,力帆汽车与俄罗斯AutoMir公司签定1.6亿美元的零配件购销合同。合同注明俄罗斯AutoMir公司将在三年内向力帆汽车采购3万套轿车KD散件。与奇瑞、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俄罗斯市场拓展多年相比,力帆汽车作为后来进入的自主品牌,会在短时间内与俄罗斯企业签定高额定单合同,可以说是后生可畏。在签定这笔交易的背后,力帆汽车自身所蕴涵的底气又为哪般,凭什么来签定这张高额定单?

  信誉 口碑效应促成定单

  在众多中国汽车遭遇欧洲的“碰撞门”后,中国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形象大打折扣,国外媒体尤其对于中国汽车在进入当地市场前不经过严格的各项安全性能测试,对其产生反感抵触情绪,甚至认为中国汽车制造商缺乏最起码的诚信,用舆论效应将中国汽车诋毁得一无四处。而力帆汽车通过在俄罗斯市场的完美一撞,让当地的认证机构和媒体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也为力帆汽车开拓俄罗斯市场扫平了道路。

  根据俄罗斯汽车检测中心出具的实验报告显示,“碰撞后安全气囊顺利打开、ABC柱完好无损,驾驶舱基本无变形,没有对假人造成挤压、方向盘没有产生大的位移,基本在原状态,没有对假人造成挤压、车门能顺利打开、发动机舱有效变形吸收能量、无油液漏出,电瓶完好,无短路发生” 可以看出力帆汽车此次碰撞测试相当顺利。不难看出,力帆汽车用诚信不仅维护了中国汽车的尊严,而且用自身的品质改变了俄罗斯媒体对于中国汽车低质低价的偏激看法。

  “中国汽车的销售慢慢地,但自信的增长着。不断有新的品牌新的车型进入俄罗斯市场,开设经销中心。但直到现在,我们还很少知道这些车的安全性,不少厂家(在俄罗斯市场)不在俄罗斯进行单独的碰撞试验就进行销售,而取而代之的是使用在中国所做的碰撞试验结果。但也有些负责任的公司自愿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诚实的碰撞试验。”这是前不久力帆汽车一次性通过俄罗斯碰撞测试后俄罗斯媒体对力帆汽车的中肯评价。

  力帆汽车的努力让其后来居上,签订了1.6亿美元的大单;而这仅仅才是开始,力帆汽车在制造和产品技术研发领域的优势,更让其成为了俄罗斯当地实力厂商的不二选择。

  制造+创新 凸显核心竞争优势

  由于历史原因,俄罗斯汽车车型老旧无法满足俄罗斯市场需求。中国汽车因为外型美观、价格便宜,容易受到俄罗斯市场青睐。据了解,力帆汽车出口到俄罗斯的产品以力帆自产1.3L、1.6L发动机产品为主,由于自主开发的核心部件,成本相对较低,直接降低了整车的价格,性价比十分适宜俄罗斯市场。

  显然,力帆在制造业方面多年积累的经验,为其成功开辟俄罗斯市场扫平了道路。与俄罗斯市场上其他同等品牌相比,力帆汽车近万元的价格优势是其占领俄罗斯市场的首要因素。俄罗斯方可以依靠“KD化散件组装”进行生产,一方面节约成本、降低关税,另一方面可以整合使用利用全球资源,提高产品竞争力。

  当然,除了制造优势之外,力帆在产品技术和研发方面有着巨大优势。力帆从一开始就坚持“开门造车、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造车理念。在对汽车核心部件的研发中,力帆汽车不遗余力,与英国的发动机生产商——里卡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设计开发1.0L-2.0L的发动机产品。力帆一直以动力著称,在发动机研发方面实力尤为雄厚。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并拥有纯正的机械动力“基因”,而且力帆在中国所有行业里面,是拥有专利量排名第四的企业。

  据了解,从08年起,力帆汽车将逐步形成现有520系列的三厢车、两厢车和新开发的B级车、C级车、A00级车、混合动力车、SUV和MPV全系的产品线,未来还将开发纯电动汽车,氢动力汽车和社区智能交通工具。拥有这么多的新品做支撑,俄罗斯当地的经销商肯定对与力帆汽车的长期合作充满了信心。

  据悉,力帆汽车2010的出口量计划为8万至10万辆,进入中国民族品牌出口的前两名。对于富有创新精神的力帆汽车来说,在拥有良好的企业口碑和品牌形象的支撑下,通过自身的制造优势和海外市场拓展经验,海外扩张将全面提速,而这个数据显然过于保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