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生活--试驾标致307SW(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06  汽车知识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超大的全景天窗、超越MPV的后排空间变换,这头长着时髦大嘴的狮子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法国人的生活方式。

  法兰西,一个非常注重享受生活的国度,在那里,人民有着太 多的休闲时间,除去法定公假和周末外,他们每人每年还可享受35天的年假。而在这些假期里,上至公司总裁,下至平民百姓,大家大都会选择去海滨或者山区度假,尤其是海滨,在那里,你能体会到法国人对阳光的疯狂追求和无尽眷恋。

  请不要以为我是在罗嗦些废话,其实正是这些造就了307(参数配置 图库)SW的与众不同。超大的全景天窗正是为了迎合民众对阳光的渴求,而那超越M PV的后排座椅组合则更是浪漫法国人要求生活多样化的体现。

  采光是307SW设计上的重点诉求。1.46平米的前风挡隔热玻璃、1.33平米有色玻璃全景天窗、还有宽大的侧窗和尾窗,这些共同构成了5.34平米的玻璃面积,达到了车身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而这样设计的直接效果就是大大提高了车内的光亮度,也同时增强了车内空间的延伸感。当然,全景天窗也配有可电动无极调节的遮光板,在炎炎夏日,配合上双区自动空调,对不想那么晒太阳的乘客来说,也绝对不会有什么怨言。不过,也有个小小的遗憾,就是这么硕大的天窗并无法开启,虽然能理解设计师的苦衷,但总是觉得要能把这么大的空间释放出来,那种冲破樊笼的畅意肯定能更让人痛快淋漓。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标致307SW内饰图片

  除去光照环境,空间则是设计师另一个重点着力的创意部分。与国外现产的新一代307车系中的其它车型相比,307SW的前悬长度保持不变,而后悬则增加了1 1 7mm,总长度达到4428mm,看起来更加修长。同时,由于轴距较车系中的其它车型也加长了1 00 m m,使得307SW拥有更为阔绰的纵向空间,再加上SW车型的旅行车式尾箱设计,这些已经为第二排甚至是行李箱的格局变化留下了足够的创意空间。

  后排座椅的随意组合,这种在M PV上尚不多见的座椅魔术,使307SW具备了同级别车型中无可匹敌的功能性。虽然是5座车,但第二排的三个独立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向前折叠放倒,甚至还可以从车内轻松移走或者转移到第三排! (对,没错!我说的就是第三排,噢,就是刚才那个还空着的行李箱!)而如果将第二排的中间座椅拿掉,再将两侧座椅按照备选锁止扣的位置进行安装,那么后排就会呈现两个独立座椅的布局,而这两个独立座椅显然拥有更为充裕的横向空间,只有四位乘客时,这种布局当然更为舒适。什么?您家有7口人?没问题!只要再装备上两张备用座椅,那行李箱马上就能变成第三排乘用空间。只不过,需要说明,坐在这儿对成年人来说头部空间还是有些压抑,如果不是特殊情况,还是乘坐5位乘客最为稳妥。

  似乎一上来都在说什么天窗、空间,还没有好好介绍一下外形。其实,国内新一代的307很快就要面市了,而且不出意外的话,它的前脸将和今天这辆307SW基本相同,也就是采用标致家族最新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客观地说,大嘴造型给新307车系带来了更多的霸气,也让整车的运动感得以加强,这也迎合了现在流行的汽车审美趋势。

  而相对于外观上的变化,307SW在内饰上并没有做过多的修改,上代车型的内饰基本被沿用了下来,功能性和人性化做得都还算到位,驾驶时各项操控按钮都就手可得,非常方便。

  至于动力和悬挂,最大功率1 03kW,最大扭矩200N m的2.0升发动机与4速Tiptronjc的组合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不过在2500rpm时能获得92%的最大扭矩使得整车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具备较好的灵活性,同时也减少了运行噪音。麦弗逊式的前悬挂和拖曳臂式后悬挂的搭霭己依然没有什么多说的必要,只是为了适应使用中可能遇到的不同载荷,其后悬挂装置配备了可变减震器,可以根据不同的载荷自动改变相应的减震特性,这一点对时常需要充当一下家用“货”车的307SW来说可谓是实用非常。

  试驾的几天里,总有路人向我打听座下这个漂亮的狮子要花多少银子才能牵回家,无奈截至到发稿之时,新款307SW的国内售价还未公布。

  赵航/文·刘洋/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