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八大汽车厂商07财年中期报表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0:04  盖世汽车网

  日本八大汽车厂商2007财年中期(截至9月份)联合结算11月7日全部出齐。其中,七家公司实现了营业增益,上年同期出现营业赤字的三菱汽车也转为盈利。销售额方面,八家公司也均实现增长。北美的汽车销售持续坚挺,面向新兴国家的业务也实现增长,弥补了国内业绩的低迷。另外,日元贬值也做出了贡献。

  在面向信用等级较低的人发放的住房贷款(次级贷款)问题令人忧心的美国市场,除没有在美国开展业务的大发工业外,其它公司汽车销量均实现增长。相反,在日本国内市场均表现低迷。在新兴国家市场小型车销量大幅增长的铃木和大发以及丰田、本田这四家公司的营业利润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除美元、欧元外,日元相对亚洲货币的贬值也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日产汽车、马自达等公司靠汇兑方面的增益弥补了销售方面的不利影响。(《日本经济新闻》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