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引发SUV新热潮 江淮瑞鹰创新营销赢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8:47  新浪汽车

  11月9日,江淮汽车与新浪汽车频道联合推出的精彩网络游戏—“‘巅峰-新浪·瑞鹰’越野竞技赛”在京圆满结束。本次大赛自2007年8月底在新浪汽车频道上线以来,历经三个季赛、一个决赛到最后的总决赛;数万的越野爱好者和游戏玩家一起见证了新浪.瑞鹰游戏的成长;目前,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奖项已各有其主;特等奖—江淮瑞鹰也已送出,这一幸运大奖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江淮瑞鹰也通过这一网络游戏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即加强了与消费者的互动、又成功地将人们带入到SUV越野的精彩世界。

  网络游戏引发看车热潮 营销创新彰显企业实力

  “游戏很精彩,车也不错,我准备买辆瑞鹰开。”

  “这款车很炫啊,哪里有?我要去专卖店试驾!”

  “下一届什么时候开始啊?我一定要去夺瑞鹰车这个大奖!”

  自巅峰-新浪·瑞鹰越野竞技赛登陆新浪汽车后,好评如潮。据新浪汽车介绍,自这款游戏发布以来,每天的点击频率平均约为4万次,最高时点击频率高达10万次,近万名网友积极注册参与竞技。在游戏中,人们不仅清晰地了解到SUV这种车型的功能与特点,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网民对车生活的向往。

  江淮的营销一向以创新而闻名。此次以网游这种全新模式开展营销,为瑞鹰进行“金九银十”的销售热潮做足了准备。

  在北京专卖店,记者也发现,前来试驾瑞鹰的车以年轻人居多,而当向他们提及“巅峰-新浪·瑞鹰越野竞技赛”时,很多人都表示很喜欢这款游戏。

  江淮汽车多功能车营销公司领导告诉记者,江淮瑞鹰利用网络游戏这种新的营销方式调动了更广泛的年轻人群的购车积极性。他表示:“巅峰-新浪·瑞鹰越野竞技赛这一网络游戏的推出,是江淮寻求在更广范围内与目标客户尽情互动的一次有益尝试。由于瑞鹰针对的目标客户主要是年轻人士,而网络是他们工作与生活的重要工具,因此网游很容易吸引他们并产生共鸣。”

  “从游戏注册的用户群体分析,游戏提升了瑞鹰的影响力,使更多的目标客户通过游戏对瑞鹰这款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主办方如是说。

  顺应SUV热销效应 瑞鹰扎实营销独占鳌头

  今年以来,乘用车市场增长最快的不是被寄以厚望的MPV,也不是份额最大的轿车,而是一直属于细分领域的SUV。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在今年1~9月,SUV的销量达到25.17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6.89万辆相比增长了51.72%。如此狂野的飙升速度,令人惊叹。而江淮在今年销量也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

  在售后服务方面,瑞鹰为客户提供的是“3年10万公里全程保修服务”,所有购买瑞鹰全时四驱越野型轿车的用户都拥有这一“超值”承诺。

  另外,从2006年初江淮汽车启动“一家亲”服务品牌以来,“一家亲”以其全方位专业化、终身有保障的体验式服务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而瑞鹰的“3年10万公里全程保修服务”承诺,再次提升了“一家亲”服务的品牌价值,使江淮汽车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架构更加清晰。

  今年5月,瑞鹰出色完成了“2007寻访徽商路”的活动,赢得了很高的评价;为了全面考验瑞鹰的越野性能和超强道路适应能力,8月28日,由15辆江淮瑞鹰组成的“瑞鹰西藏之旅”车队,从安徽合肥出发,一路西行,抵达西藏拉萨后穿越了藏北无人区及可可西里,全程历经24天、1万3000公里,此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响,也再次向消费者展示了江淮瑞鹰良好的越野性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游与汽车公司的整合营销,体现了汽车作为一个逐渐成熟的行业,正在具备更为多样化的营销手段。特别是作为一个重视“体验”、讲究“体验”的行业,单一、普通的营销手段已经无法打动消费者;江淮瑞鹰推出的这种游戏营销模式将在中国汽车营销史上写下新的一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