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套牌奔驰车只卖两三万元 提醒超低售价都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4: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琼王金跃)“几十万元的奔驰竟然只卖两三万元,还说是九成新、证件齐全,天下真会有这等好事吗?”市民李先生这两天想再添一辆二手车,于是买了两份早报查看广告,让他大吃一惊的是,这种“出售超低价车”的广告比比皆是。更让他吃惊的是,电话中两名卖主明目张胆地告诉他,这些车是套牌车。

  偷来的车竟登广告促销

  按照广告上的电话,李先生很快得到了答案:两名卖主在电话里告诉他,他们卖的不是改装过的车,而是从外地偷盗来的套牌车,发动机号也经“日本最新技术处理给磨掉了,就算上路,警察也看不出来”,次年验车只需要再交纳1000元,“保证能通过没有问题”。

  “这明摆着是赃物呀,‘知赃买赃’也是犯法,就算再便宜,我也不会买,可我不明白这种广告怎么就会‘光明正大’地登在报纸上呢?”

  卖主打包票验车没问题

  记者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购买了一份昨天的某早报,果然在广告专版上发现了10条这样出售超低价二手车的广告,其中奥迪车的标价3万元左右,广本的标价1.5万元左右,捷达、现代车的标价则均为1万元,此外每条广告上都出现了“现款现车”、“见车满意付款”、“验车付款”的字眼,一些广告还打出了“证件齐全”的承诺。

  今天上午,记者随机拨打了两名卖主的电话,电话中两人都明显带有南方口音。“为什么车会卖得这么便宜呢?”记者开门见山地问。一名姓张的销售人员回答说:“因为是外地套牌车。”另一名何姓经理回答说,有外地牌照和行驶本。两人均强调说“眼见为实”,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亲自验车,满意后再交钱。

  记者表示担心,开这种车上路会被警察查处,张姓销售员说:“警察根本就不可能看得出来,既然卖你了,保证肯定没问题,不然你要是出问题,公安局也来查我们了。”另一名何经理也打起了包票。

  卖主拒绝先看后买

  记者询问交易时是否会签订买卖合同,两人都不约而同地说“不会”,张姓销售员还不耐烦地说:“你要是想有保障,去买新车或者二手车,我们这是套牌车!”记者假装有意买车,询问提车地点是否偏远,两人很干脆地回答说:“你来东二环吧!”、“就在双井!”。

  记者今天上午再度联系张姓销售员,这一次,他又对记者看车的要求搪塞起来。他表示,毕竟是套牌车,“如果被警察识破,一定会出事的。再说,我们也难保你们看过后不会向警察举报。”“如果你们要来买车,就带好钱,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记者以购买者的语气告诉对方,这种交易明显不符合买卖的原则,连车都没有看到,就要买家先掏钱,显然不合理。对此,张姓销售员说:“凡是来买车的人,没有不看上我们的车的,你想想,几十万的奔驰,竟然只卖3万,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

  当记者询问,如果看过后不买,是否可以。这一次,张姓销售员强硬地说:“除非是记者和警察,不然,没有人会不买我们的车。”

  奇怪的是,当记者询问他们卖的是奔驰哪个型号的车时,张姓销售员竟然支吾起来,只说是奔驰车。

  专家提醒

  超低售价都是骗局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部总监王萌称,二手车市场价格是根据出厂时间、公里数、车况、磨损程度等因素制定的,目前北京常规市场以2002年、2003年的二手车居多,价格一般是新车价格的40%至50%,不会再低于这个底线。据他了解,圈内即使是黑市的套牌车,以20万元的车为例,最低售价也在6至7万元,不会再低于这个价格,否则“就连成本也出不来”。几十万的车只卖几万元的价格,这肯定是骗局。王萌特别提醒消费者,购买二手车还是应该前往正规市场,即使是私人之间交易写一张条,也无法保障交易安全,此外买卖套牌车是违法行为,一旦被执法部门查处,不仅扣车扣人,还有可能被判刑,消费者应引以为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