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剑挑08 SUV 国产奇骏还是Qashqa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24  新浪汽车

  风头强劲的东风日产,在以高达128168台的总销量迅速上位跃至行业第6之后,已经着手盘算着07年的市场与产品规划,以保持产销量的强劲增长。

  但要保持这种增长速度,必须加快推出新品的步伐,而东风日产全力打造全系列产品线的雄心已经是业界公开的秘密。从目前东风日产在轿车市场的产品线来看,小型车骊威、紧凑型车骐达颐达、中级车轩逸、中高级车天籁MPV则有骏逸,但独独在SUV市场没有车型。而今年以来SUV市场的高速增长已经受到众多企业的关注。东风日产相关人士也透露,SUV将是东风日产明年的战略重心。

  从日产的中国战略上来看,郑州日产已经明确作为其在华的轻型商用车基地的地位,日产将向其导入更多全球同步的轻型车。对于东风日产而言,日产今后将更明确其在华的乘用车基地的地位,同步导入更多最新车型。而在SUV领域,日产在全球市场除了高端英菲尼迪品牌豪华SUV之外,还有横扫北美市场的XTERRA、屡获殊荣的PATHFIND、备受推崇的X-TRAIL(奇骏),联合国维和部队专用车的PATROL(途乐),以及最近风靡欧洲及日本市场的新贵Qashqai。

  尽管产品众多,但据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了解到,根据细分市场具体划分状况及竞争对手的综合分析,东风日产很有可能锁定奇骏作为首批国产进入对象。并且奇骏的样车已进入各种测试阶段,将于年底下线,在08年3月正式上市,新车很可能选择在年底的广州车展进行首发,竞争对手锁定为东风本田CR-V

  去年日产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2006款全新日产X-Trail,而这并不同于此前的小改款车型,更多的科技成果体现在了这款城市越野产品身上。 2006款的X-Trail除了新增了运动风格的黑色皮椅以及类钛环景座舱选配式样之外,内饰上最重要的差异就是导入只有顶级轿车才有的HMI人性化整合式操控平台。其他的还有定位电动旗杆和HUD车速简报屏幕。动力方面则配备与INFINITI车系同级的AllMODE4WD电子控制四轮传动系统。

  但也有经销商表示,奇骏目前车型款式已经落后,不可能这么快引进国产,东风日产将首先国产Qashqai。东风日产方面称,自己正在按计划引入车型,不能肯定引入Qashqai,但也不排除其可能性。

  不过,对于众口不一的Qashqai国产计划,知情人士透露,Qashqai这款车型东风日产已经确定国产,并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并表示“奇骏与Qashqai的先后引入,将极大丰富东风日产产品线,加剧08SUV市场的竞争,甚至可能改变SUV市场格局,同时也将保持东风日产销量高增速!”

  据悉,Qashqai,取名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意为“城市游牧民”,是由日产地处伦敦帕丁顿的欧洲设计部门担纲策划;具体设计和研发工作则在位于贝德福德郡的克兰菲尔德日产欧洲技术中心进行,而制造工作是在桑德兰工厂进行。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其溶合了SUV车型和带有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家用掀背车两种设计元素,这使得它比较符合近来流行的Cross理念。自问世以来在欧洲广为流行,并已经逆向输入日本当地市场,并改名为Dualis,包含中东与其他海外市场也将改为此车名。该款车将成为日产2008全球发布的主打全新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