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道路、人员、车辆联合救援体系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 今后,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困在山里、掉进水里,只要拨打999急救电话,999指挥中心就会与新通联合汽车救援一同赶赴现场,一方负责汽车救援,一方进行医疗救援,改变了以往医务人员遇到这种险情“干着急”的情况。今天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与北京新通联合汽车救援服务公司强强联手,在市交管局122的支持下,创建了交通道路、人员、车辆联合救援体系。

  据了解,目前,999急救中心在全市共设急救站62个,其中有22个急救站设在交通队的事故科。此次,与北京新通联合汽车救援服务公司联手后,双方的网点数量总和将超过100个,双方的指挥中心将互通信息。

  有关人士表示,今后,一旦有交通事故发生,999负责伤员,新通救援负责车辆,两者合一,加快了交通事故的处理。新通救援类似急救网络一样,在北京市设立了56个汽车救援站点,12个流动站点,今年又引进了美国制造的破拆设备,包括压力剪、大力钳、牵拉器、撑开器等,这些设备能拖动120吨以内的损害车辆,无论事故发生在水中、山涧、深沟、隧道都能施展出它的威力,协助999医疗急救人员完成遇到卡、挤、压在车内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