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轿车新标杆--试驾新宝马5系加长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26  京华时报
商务轿车新标杆--试驾新宝马5系加长版

新宝马5系加长版

  我一直很喜欢宝马生产的轿车,不随波逐流、不放弃驾驶乐趣,每款车都有着自己鲜明的性格。而上周一,中期改款的5系加长版轿车正式在国内亮相了,升级后的新BMW5系长轴距版车型在功能性、技术先进性和车型配置等方面为豪华商务轿车树立了全新的标准,进一步强化了其在同级别最先进商务轿车中的领军地位。

  外观 动感豪华

  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BMW 5系Li的外观并没有大动干戈,而是做了些细节上的改动。

  车身前端最引人注目的仍旧是一直延伸到车身两侧的天使眼大灯。同时,BMW典型的双肾形进气格栅配合短前后悬的车身比例,进一步烘托出了这款车强劲有力的外观。新型前保险杠的两侧略微向上弯曲,与大灯一起构成了一幅笑脸,比以往的BMW车型看上去更具亲和力。

  而新车型外观的另一个显著变化则是车身的LED发光设计,LED车灯的运用使得整个车身在夜间呈现出更加具有科技感的造型。

  内饰 科技时尚

  驾驶室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所有对于驾驶极为重要的显示器和操纵装置都遵照理想的人体工程学布置。

  新5系的内饰更加清新、明亮。奶油色的内饰及白杨木木饰在整体体现豪华的同时更能为乘坐者带来一份明媚的心情。而更适合国内驾驶者习惯的iDrive系统增加了8个快捷按钮,使功能的切换与选择变得更加便捷。此外,新5系还标准配备了BMW创新设计的电子换挡机构,在兼顾了时尚设计感的同时,驾驶感受亦有改观。

  动力 敏感澎湃

  新5系仍旧有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 2.5升和3.0升的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我们试驾的530Li装备的是3.0升排量镁铝合金发动机,这台世界上最轻的直列6缸引擎爆发力强、油门敏感,能为驾驶者提供稳定、持续的加速力,从0—100Km/h只要7.2秒的时间,电子限速在250km/h。

  坐在车内,怠速时的引擎就表现出了有些“不耐烦”,车外传来了排气管低沉而有力的“轰轰”声音。用190千瓦的动力来驱动1.6吨重的车显然相当轻松,推入前进挡后全力踩下宽厚的油门踏板,推背感应声而来,直列6缸引擎的动力输出暴躁而直接,丝毫不会因转速的攀升而变得声嘶力竭。

  操控 精准有乐趣

  虽然考虑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而增加了车长,但新5系宝马却丝毫没有对操控性作出让步。即便是驾驶这辆将近5米的大车去绕桩,整车的灵动性也值得称赞。

  行驶在一般道路上,偏硬的悬挂系统营造出了清晰的路感,厚重的车体能将路噪很好地隔绝于车外。高速入弯时车身的倾斜幅度很小,入弯角度精确,ESP(电子行车稳定程序)的介入非常晚,只有在超出了车辆的操控极限时才会出手干预。总之,除了体形偏大外,530具有运动型轿车所应有的一切品质。

  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