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重大人事调整 周郎辉出任副总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05  东方早报

  继陈志鑫接替墨斐出任上海汽车(600104)执行副总裁后,上海汽车又有重大人事调整。昨晚,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聘任党委副书记周郎辉担任副总裁,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兼任上海汽车副总裁。

周郎辉:江苏泰州人,1971年出生,经济学硕士,经济师,现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总部党委书记。

周郎辉:江苏泰州人,1971年出生,经济学硕士,经济师,现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总部党委书记。

丁磊:“多品牌、全系列”之路符合国情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记者同时获悉,原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叶永明也在昨天被任命为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汽集团,上海汽车母公司)副总裁,负责服务贸易。至此,在墨斐离开上汽集团后,上汽集团已经提拔了四位中青年高管。

  上汽集团认为,在过去的合资运作中,上汽集团培养了不少优秀人才。如今随着上汽集团海外运作、自主品牌战略深入进行,这些中青年干部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升迁的四位高层均为对上汽集团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海外运作有重大贡献的干将。其中,2005年出任上海通用总经理的丁磊已经带领上海通用连续两年摘取国内车市销量冠军。

  而叶永明于2004年7月加入正从高峰跌入低谷的上海大众,担任销售执行经理,率先提出以实现终端销售为目标,走出向经销商转移库存———降价的恶性循环,带领上海大众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从而引起业界的关注。

  据悉,在关键零部件和整车等核心资产纳入上海汽车后,仍有部分零部件业务、物流、汽车租赁、汽车销售业务留在上汽集团,而叶永明到上海大众之前,就是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的总经理,所以此番出山负责服务贸易可谓重回老本行。

  上海汽车昨晚同时发布公告称,同意将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齿轮总厂(下称:汽车齿轮总厂)新设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将现有汽车齿轮总厂的全部业务、人员、资产、负债等全部注入;原汽车齿轮总厂予以注销。新的全资子公司名称拟定为“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6亿元。

  上海汽车表示,新公司通过不断提升技术和产能,逐步建立以高附加值乘用车、商用车变速箱开发制造为主的业务体系,从而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变速箱企业。

  早报记者 钱婵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