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响改装也发烧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01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史歌文图

  天气渐渐转寒,却抵不过汽车发烧友的热情,近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就上演了一场郑州版的《速度与激情》,各路车主纷纷携自己的爱车出马亮相,在展示汽车改装风采的同时,也张扬了自己的汽车内涵。目前看来,改装汽车不但是对生活质量的提升,也逐渐成为车主们个性标志的象征。

  在汽车改装运动中,汽车音响的改装是一项重头戏。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在购车时注重的是汽车的整体配置,但是这对于部分喜爱音乐的车主来说,音响系统不是很能够满足他们的听觉。记者在澳德巴克斯汽车装饰改装店采访时遇到一位王先生,刚买了款两厢福克斯,王先生虽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发烧友,但对音乐十分执著,他认为:“汽车在现代高速发展的文明社会里,不再是交通工具的代言词,而是家和社会高度进步的结合体。而音乐可以陶冶情操,可以抒发情感,也可以慰藉寂寥之情,更可以舒缓高强度工作下产生的压力。所以汽车音响是社会进步的一个必然产物。我装音响既不是追风,也不是炫耀,而是因为喜欢和需要。”为此他决定花费1万元左右进行汽车音响部分的改装,然后再将整车进行外观的改装,让自己的爱车在彰显个性的同时,保证舒适的视听效果。

  在音响器材中并非贵的就是好的,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因此对于汽车音响改装来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改装配置。比如有些人喜好听重金属音乐,那么就一定要给车装上低音喇叭,最好是美国产的,这样才能够比较好地将声音的厚重感释放出来。所以说,在汽车音响中,一个好喇叭决定了整个音响音质的好坏。但是音响改装也要根据车主的经济承受能力、耳朵的听力来分别进行配置,为此澳德巴克斯汽车装饰改装店的音效负责人为读者推荐两套初中级音响改装方案,供车迷们进行改装。

  经济型改装配置单

  主机:先锋3850前声场:曼琴M361后声场:阿尔派130A有源低音:MB

  总价:3570元

  QQ车主李女士喜欢音乐,属于一般级别发烧友,但考虑到该款车原配为卡带,难以满足李女士的听歌热忱,为此,为财力有限的李女士推荐了该套经济型改装方案。

  原车音响存在的缺点:李女士大学刚毕业2年,积蓄不多,所以买车时只为代步,就购置了QQ的最低配置,但是原车使用的是卡带机,所以扬声器的频率响应较窄,功率也小,音响配置太低,难以满足其汽车生活。

  专家建议:这辆车的音响改装器材合理地还原现场效果,配置合理。其实一辆汽车音响的好坏并不是看车主改装时花了多少钱,首先要看是否适合自己,即使只花2000元,只要配置合理,也会取得完美效果。

  车主评价:我平时主要听流行歌曲,这套系统音场的清晰度、层次感都比较好,高音明亮、中音较甜、低音富有弹性。

  记者提醒:在汽车音响改装前,要与负责改装的师傅深入地沟通。把自己愿意支出的改装费用大概告诉师傅,同时自己对音乐的喜好也让师傅了解,才能够将自己的爱车改装得满意。

  中级改装配置单

  主机:健伍KPC-MP433前声场:先锋160R

  后声场:曼琴M361

  功放:MPP-F450

  低音:曼琴M3W124

  总价:8520元

  伊兰特车主朱先生既是一个自驾游爱好者,又是一个汽车音响的发烧友,他平时比较喜欢找几个朋友出游,而漫漫路途对于听惯了专业音响改装效果的他,不满足原车音响失真。

  原车音响存在的缺点:原车喇叭功率稍小、声音层次感不是很明显。

  专家建议:车主要求是,资金预算在1万元以内,加装一个主机、一个功放、一组低音炮,音响能体现浑厚低音效果。若想完美还原这些音质,建议安装大功率功放和超级扬声器。专家在这里还给记者上了堂课,对于汽车音响,选择机头和喇叭对音响发挥很关键,目前市场上阿尔派、先锋、歌乐等主机品牌稳定性较好。选择喇叭,如果偏向于听摇滚,那么美国来福、豪客、爱普等品牌很适合;偏向于听流行歌曲,可以选择惠威;如果爱听古典音乐,那么丹麦的喇叭最适合;如喜欢听轻音乐,英国喇叭是首选;德国的喇叭最适合听人声。

  车主评价:喇叭功放对每个层次的声音都表现得很有弹性,改装后能够原汁原味地表现原音。安装的工艺良好,技师的手工技术娴熟。

  记者提醒:对于很多像朱先生这样的比较专业的汽车音响发烧友来说,在进行汽车改装时,可以选择同一品牌的汽车音响。因为同一个品牌的兼容性比较好,相对于发烧友来说,音响效果更能够达到预期。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