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季度汽车产品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用户对汽车质量的投诉在总投诉量中仍占多数,具体比率为,质量问题投诉65.7%,服务质量投诉34.3%。汽车产品的质量投诉反映较多的问题来自发动机、变速箱、空调系统、轮胎及油耗等方面。其中,轮胎问题的投诉增长较快。对服务质量的投诉,反映较多的主要是维修养护时的配件问题,主要表现为包括以次充好,质量不过关等。

  据悉,第三季度共收到用户投诉1457例,涉及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广州本田天津一汽奇瑞、上海通用神龙汽车、长安铃木、一汽丰田等几十家国内主要汽车生产企业。本季度投诉呈现如下特点:1.因季节原因,空调系统的投诉明显增加;对轮胎的投诉仍呈上升趋势,主要问题表现为吃胎和轮胎起泡;2.经济型轿车的投诉仍然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其中以异响问题最为突出;3.中高档轿车产品的投诉多表现在车身附件方面。

  统计显示,本季度一次投诉解决率比二季度明显上升,二次及多次投诉呈下降趋势。其中,产品维修问题的解决率提高较快,而更换零件,尤其是重要零部件的解决周期需要时间仍然较长。其中,售后问题处理用户口碑较好的汽车企业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哈飞汽车吉利汽车和北京现代

  报告由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和车人网共同发布。专家建议消费者尽可能找信誉和服务好的4S店对汽车产品进行维护保养,在更换配件时,应对维修站提供的配件包括包装、厂家、规格型号等进行查看。另外,汽车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产品非关键部位零件可以修复,而关键部位的零件一旦出现问题,建议及时更换,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