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终结两代同堂 老蒙迪欧停产静待新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7:59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长安福特马自达获悉,全新第三代蒙迪欧致胜将于下周上市,老款蒙迪欧已停产,这为当前市场上部分车企为争取市场份额而盲目热衷“两代同堂”的现象提供了新注解。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明确表示,新款蒙迪欧将在下周四正式上市销售。此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布的蒙迪欧致胜预售价格在21万~24万元之间,但是这个价格公布之后,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质疑。

  目前,蒙迪欧在欧洲一直保持热销状态,这款新车月销量在1.2万~1.4万辆之间,在欧洲市场同级车中仅次于帕萨特B6,而且,蒙迪欧致胜的欧洲定价非常高,折合人民币约在23万元以上,最高的柴油版顶级配置车型价格高达38万元。

  不过,沈英铨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蒙迪欧致胜在中国市场的最终定价将会考虑到未来两年内的稳定性,不会频繁地调整,“就像2005年长安福特推出的‘明星’车型福克斯的定价那样,福克斯的定价稳定了两年左右,直到不久之前才作出微调,所以,对于致胜的定价,我们同样会采取这种行之有效的定价模式。”

  这就意味着蒙迪欧致胜的价格将比目前21万~24万元的指导价要低一些,“作为蒙迪欧来说,它在价格上瞄准的对手肯定是细分市场领先者雅阁凯美瑞,所以在价格制定上不会占据主动,而会采取追随模式。”汽车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此外,沈英铨表示,为了保证销售的连贯性以及新老车型更迭的彻底性,从10月底开始,老款蒙迪欧已经全线停产。“从10月份中期开始蒙迪欧老款就全部停产,现在生产线上都在生产新款蒙迪欧致胜。”长安福特马自达主管生产的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不过以后还会不会恢复老款的生产尚不知道。”

  据记者了解,从10月份开始,长安福特的总装车间生产线都开始全力以赴生产全新蒙迪欧致胜,就在不久之前,记者也在上海的高速公路上亲眼目睹过一辆运输车载着6辆新、老两代蒙迪欧同时运往目的地。

  此前,福特汽车的高层在多个场合都表示,为了满足部分客户的要求以及实现蒙迪欧销量的最大化,在新蒙迪欧致胜上市之后,老款蒙迪欧将继续生产,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要求。但是就在蒙迪欧致胜即将上市之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决定,改变此前两代蒙迪欧同时生产的初衷,而对蒙迪欧实施“垂直换代”。

  “两代同堂”销售的车型,除了特殊历史时期诞生的大众还保持不错的业绩外,一汽丰田等厂家都进展艰难,所以,品牌和渠道上都不占优势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改变蒙迪欧“两代同堂”的计划实属明智之举。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