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款Infiniti英菲尼迪M系列被委以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05  新浪汽车

  作为在北美市场上倍受欢迎的新兴豪华车品牌,如今的英菲尼迪已经拥有了更广阔的视野――这就是包括欧洲和亚洲市场在内的全球市场。在新的扩张计划中,Infiniti 英菲尼迪计划到2010年在全球90%的豪华车市场上建立起经销网络,其中包括力量宝马和奥迪的故乡――西欧市场。如果拿不出有足够竞争力的车型这将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这种迫切的需求迫使英菲尼迪在著名的G系运动轿车和FX系列豪华SUV之外,又精心雪藏了另外一款不仅具有G系的运动性,同时也大胆地融合了更宽敞内室和舒适配置的东方风格的豪华运动轿车――M系列豪华轿车。

  从两年前Infiniti 英菲尼迪推出了M系后他已经拥有出色的市场表现,前不久Infiniti 英菲尼迪又刚刚发布了2008款M系列,成为M系第一次重要的小改款。新款M系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2008款M35在整体造型上与老款非常相似,不过设计师们在车身细节上花了不少功夫,使得M35显得更加漂亮。首先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格栅变成了倒梯形,充满雕塑感的裙边同时显示出其在空气动力方面的精心设计。车尾除了在行李厢盖上增加后扰流片外,后保险杠下方的裙边也增加了空气动力组件。而前后车灯同样有小幅改变,头灯灯罩采用熏黑处理,尾灯则使用LED光源,排列方式也重新设计。车身细节的改变让这头“猛兽”除了优雅之外,增添了更多流畅的力量感。

  与英菲尼迪G、FX系列车型一样,M35同样采用前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型式,其轴距达到2900毫米,带来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虽然是一款运动轿车,但M35也为后座乘客提供与前座相同的舒适感受,后排中央扶手内带有椅背倾角电动调节、独立空调及影音系统控制等功能。他采用的14扬声器音响系统由Bose工程师依 M35独特的音场环境规划并量身订做,配备最高可输出308瓦的Bose Studio Surround 5.1声道高传真环绕音响系统,独特的双前座肩部扬声器不仅让前座乘员可享受到出色的环绕音效,也让后排乘客能同样享受立体声效果。2008款M35重新修饰了中控台,利用 I-Key 智能型钥匙打开车门坐进驾驶舱,最引人注目的是深邃的4幅炮筒式仪表盘,也许把它们形容成喷气式战斗机的尾喷管更加恰当。短小的挡把暗示着充分的驾驶乐趣,而凸起式中控台上排列整齐的按键和旋钮提供了完善的各种控制功能。2008款M35采用了熟悉的VQ35DE发动机与带手动模式5挡自动变速器的组合,最大功率280马力,最大扭矩363牛米。按下发动机启动键后耳边传来浑厚的声浪,这台发动机在超过2000转/分时就有不错的表现,而随着油门深度的持续增加,会使人产生陷入座椅的感觉,达到了“人车合一”的至高境界。

  变速器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无论以日常方式还是频繁加速制动的激烈方式驾驶,它的反应始终迅速而灵敏,平顺性也令人满意。在进入弯道前利用手动模式强制降挡时,由于转速提升会有强大的瞬间扭力输出,而熟悉了这个特性之后,只要选择恰当的降挡时机它就会变成攻弯利器。悬架系统采用前双A臂后多连杆形式,使用了大量铝合金构件,对于路面颠簸的吸收恰到好处。他的前中置底盘设计使前后轴载荷分配为54:46,通过弯道时在后轮主动转向系统(RAS)的作用下后轮也会有线性的外滑来协助出弯。上述技术改进都在某种程度上来源于跑车的设计原理。不过作为一款同时注重舒适性的运动轿车,M35方向盘在高速过弯时指向性相对不够犀利,也能感受到车身侧倾。也许设计师们的下一步工作是给他换上可变阻尼悬架吧。

  总体而言,2008款M35在运动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理想的平衡点,既不会令人昏昏欲睡也不会过度紧张,而当你希望放松或者想找点刺激的时候,他都能满足你的需求。这体现了Infiniti 英菲尼迪对豪华车的另外一种诠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