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客行业面临拐点 昌河福瑞达推进“四化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29  新浪汽车

  “原来的小面包实在是过时了,现在买个小型MPV也贵不了多少,配置可高多了,样子也好看,拉货拉人都好用。”北京一位个体经销老板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面对车市整体价格水平的下压,微客的价格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同样拥有较大载物空间的小型MPV甚至两厢轿车正逐渐抢夺微客的市场份额。

  如何进行产品的品质提升,稳固市场成为了微客市场面临的课题。而在倡导微客Ⅲ代概念的昌河福瑞达上市之后,各大微客厂商纷纷效仿。微客市场正在酝酿着一场“四化运动”的变革。

  外观时尚化

  据美国J.D.Power公布的“不买车型调查”结论:消费者在买车时没有选择特定产品的最大原因在于外观设计。“买汽车先看外观”的消费心理无疑也让国内微客企业对汽车的外观设计日益重视起来。

  以昌河福瑞达为例,其外观造型融入了轿车的现代流行元素,前脸棱角设计独特超前,两段式组合水晶灯颇具现代感,侧面棱线设计符合黄金分割比例,曲线流畅,外围则采用整体结构,车身协调、动感,再加上宽大的前散热格栅,整体显得时尚新颖、稳重气派,富有力量感。

  配置人性化

  据悉,微客市场被蚕食的最主要原因在于其简陋的配置和毫无舒适可言的乘用感受。在微客大行其道的上世纪80年代,人们对于微客的需求更多的集中在运载货物。而如今,人们对于乘用舒适的要求越来越高,微客也亟需品质改善。

  在此方面,福瑞达倡导“轿车配置”,加装了空调、电子时钟、独有的电子油量计以及多功能人性化座椅。此外,由于增加了小“鼻子”,福瑞达脚步位置的空间不再拘束,即使是长途旅行双腿也不会感到劳累。离合、刹车和油门踏板的位置安排合理,驾驶起来更加轻松。更值得一提的是后悬架摒弃了传统钢板弹簧,采用拖曳臂式螺旋弹簧悬架,同时配备了软操纵换档、轿车化减震系统,大大改善了驾乘舒适性。

  空间实用化

  随着现今空间最大化理念渗透入轿车的造车理念中,作为以载货为主要用途的微型客车,其空间方面的优势也在逐渐淡化。而以浪迪为代表的小型MPV拥有更为灵动的空间组合,只能靠拆卸座椅等方式扩大空间的微客自然相形见绌。

  面对挑战,三代微客福瑞达采取了加大车体尺寸的应对措施。3868/1528/1848(MM)的外观尺寸居微客之首,其内部三排座椅的布局,最多可承载8名乘客。前排座椅和尾门之间的长度达1950mm,能够轻而易举放下大件货物。而后两排座椅如主流MPV一样可以方便地放倒,从而形成一个宽大平整的平面以提高空间利用率。更为方便实用的空间满足了生活和运货空间的双重需求。

  行驶安全化

  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微客一直都是毫无安全设计的危险机动车。传统微客轻薄的铁皮,毫无缓冲空间的外形设计的确注定了它无法提供可靠的安全性。而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消费理念的日渐成熟以及对于行车安全的要求提升,安全性成为了传统微客占据市场的障碍。

  顺应市场的需求,福瑞达进行了突破性的安全变革。其根据力学原理在前部设计的碰撞吸能区符合CMVDR 294碰撞法规。整个车体强度提高,纵梁等多个部位采用厚2.0mm,400MPa高强度钢。梁架前部设有压馈吸能结构,利用钣金压馈变形吸收碰撞能量。转向柱管在车辆遭遇正面碰撞时,能有效收缩吸能,避免方向盘后移造成驾驶员伤害。此外,福瑞达还拥有多种安全装备,如前挡风夹层玻璃,保证视野清晰的同时防目眩,且抗受力比普通玻璃更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