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SUV上市倒计时 来自韩国-大宇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9:43  网上车市

来自韩国-大宇制造 雪佛兰SUV上市倒计时(图)

  作为国内乘用车排头兵的上海通用,依靠其出色的营销体系和丰富的产品线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回馈。在近年来SUV细分车型日渐蓬勃的市场环境下,拥有众多车型的通用集团及时的把一款成熟的SUV产品带入了中国市场——它就是将于11月6日正式上市的进口雪佛兰CAPTIVA。

  与以往那些“远道而来”的进口车有所不同的是,尽管雪佛兰CAPTIVA在全世界拥有数十个生产基,但将在国内销售的雪佛兰CAPTIVA源产地其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事实上,在外观、内饰等诸多方面都与大宇WINSTORM相同的雪佛兰CAPTIVA,正是在通用大宇位于韩国的工厂组装生产的。一位来自通用雪佛兰的内部人士也这样告诉记者:“即将开始销售的雪佛兰CAPTIVA的确是从韩国进口到国内的。”

  一 出自通用“S3X”概念车平台 产自韩国大宇工厂

  

来自韩国-大宇制造 雪佛兰SUV上市倒计时(图)

  2004年雪佛兰的S3X概念车首次亮相并引起了普遍的关注,在其亮相的两年后量产版S3X被命名为“CAPTIVA”宣布上市。在CAPTIVA量产的同时通用也基于相同平台开发了“WINSTORM”车型并挂牌“大宇”在韩国地区销售。随后,这款“姊妹”车型的生产任务就落在了通用大宇韩国工厂的身上。

  二 CAPTIVA——WINSTORM 差异甚小

  通用集团在同一平台上衍生不同牌子车型的“本领”是众所周知的,从SPARK乐风乐骋再到年初上市的新景程,几乎国内的销售的每一款雪佛兰牌汽车都能在海外找到它的“近亲”,而即将进口到国内的CAPTIVA也是如此。

来自韩国-大宇制造 雪佛兰SUV上市倒计时(图)

  从两款车型的前脸部分来看,如果不是水箱中网部分的格栅造型和“LOGO”具有明显差异,我们真的很难分辨雪佛兰CAPTIVA和大宇WINSTORM究竟有何不同。而两者在前脸造型上的区别似乎也仅仅局限于此,因为在保险杠以下的部分两车就完全相同了。

  

来自韩国-大宇制造 雪佛兰SUV上市倒计时(图)

  转到车辆的侧面,漆黑的轮眉、高挑的腰线以及深色的车门护板,完全一致造型已经难以分辨哪个来自雪佛兰哪个来自大宇。当然,如果您够细心的话,轮毂上的LOGO还是能够说明问题的。

来自韩国-大宇制造 雪佛兰SUV上市倒计时(图)

  相比正面和侧面的造型,CAPTIVA与WINSTORM的尾部造型也存在着一些细微差异,尾灯中央部分大宇WINSTORM为横条幅;CAPTIVA采用了梯形与圆形的组合。尾门镀铬装饰条上不同的LOGO再次提醒我们“这是不同的两款车型”。

  目前我们已经知道雪佛兰CAPTIVA将率先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销售,在今后的日子里上海通用也将实现其国产化以冲击国内SUV市场。对于雪佛兰CAPTIVA来说,目前国内市场中的诸多竞争对手绝非等闲之辈,而进口CAPTIVA的表现也会影响到未来国产车型的前途。雪佛兰CAPTIVA能否很快的适应中国的市场,这将有待时间的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