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品油炼油厂停产等原因导致部分地区出现油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33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安蓓 张艺)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的柴油供需紧张状况,中石油和中石化近日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资源供应,稳定国内市场。

  三季度以来,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地方炼厂纷纷停产、工农业生产用油需求增大等原因,国内柴油需求缺口不断增大。进入10月下旬以来,随着国际油价不断突破历史高位,部分地区供需显得更为紧张。

  中石化近日表示,为了缓解国内市场成品油供需紧张状况,将于11月再次组织柴油资源进口,以稳定国内市场。

  中石化已先后于9月份组织进口6万吨汽油,于10月份组织进口9万吨柴油;同时,大幅调减成品油出口,从下半年开始已基本停止了汽柴油出口。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也于第三季度组织进口了20万吨汽油、柴油投放沿海市场,并大幅减少成品油出口量。

  两大集团炼油企业目前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中石化三季度对国内柴油市场供应量同比增加4.3%。10月份中石化所属炼油企业安排的原油加工量同比增加50多万吨,各省市公司柴油供应量同比增幅达到7.3%。

  中石化总部近日下达文件,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各炼油企业继续保持满负荷生产,努力挖掘原油加工潜力,按照多产柴油方案组织生产。11月,中石化集团公司所属炼油企业安排原油加工量同比将增加80万吨,达到历史同期加工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两大集团还加强了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调运,以缓解东部和南方市场的供需紧张状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