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财产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承诺》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27  新闻晨报

  晨报讯在上海市行政区域内,查勘人员到达现场不得超过2小时……上海保监局推动市保险同业公会,在反复调研基础上制订了《上海市财产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承诺》,并于今起在全市统一实行。该承诺要求,车保赔款金最慢10日内就要到车主的账上。

  记者了解到,该承诺要求设立24小时报案专线电话,对车主提供实时服务。查勘、定损人员实行挂牌服务,接报案后15分钟内与客户联系,商定查勘事宜。在上海市行政区域内的工作人员,工作日到达查勘现场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为了确保车主的利益,承诺还要求保险公司不得指定汽车修理厂(店)。可根据客户要求推荐汽修厂(店)供客户选择,并协助客户对修理价格、质量、工期进行监督。在查勘时,告知客户索赔流程,明确需递交的索赔单证,设立理赔进展查询电话或查询网址,接受监督。

  “什么时候能拿到赔款,是所有车主都关心的事情。”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上海市财产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承诺》明确了赔款的到账时间。索赔单证齐全,对索赔金额双方达成一致的,仅涉及车损的赔案,5日内支付赔款(节假日顺延)。涉及人伤的赔案,10日内支付赔款。

  各保险公司还被要求公布投诉专用电话,对客户书面投诉的,应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书面答复。如果车主发现有保险公司未履行理赔服务承诺,可以向同业公会进行举报,经核实后,同业公会将按行业车险自律公约实施细则的规定处理,并在同业公会的网站上公开处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宋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