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蒙迪欧如何“致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46  汽车007周报

  作为全球知名制造商福特汽车是绝对不甘于只在中国市场第七名的位置上徘徊的。9月2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安福特马自达)宣布第三代福特蒙迪欧正式定名为“蒙迪欧-致胜”。10月23日,致胜在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下线,标志着这款全新旗舰产品正式进入了量产阶段。

  然而,在老蒙迪欧无法回暖的阴影之下,全新蒙迪欧凭何“致胜”于市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底气又来自哪里?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长安福特马自达各品牌批售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9%,达到150365台,这个数据足以让福特更有底气。相比成立初的前两年,从一直处于前十名的边缘到成为前十名的常客,长安福特马自达市场地位有了根本性的转变。

  福克斯则是支撑长安福特业绩成长的最大功臣。今年1-8月,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累计生产了137463辆,其中福克斯的销售超过半数,平均每月基本都有近万辆的销量。但另一边,老蒙迪欧却面临着市场、品牌、销量和利润都不断下滑的局面。所以,全新蒙迪欧光取一个全新的名字还远远不够,它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抛却老蒙迪欧时代的影响去开创一个全新时代。

  长安福特马自达比起两年前要精明了许多,新蒙迪欧在市场前期热身上做得也非常成功。早在今年4月份,就在上海车展对外展出的全新蒙迪欧,动感设计和概念车风格吊足了大众的胃口。随后,长安福特不断在各媒体上给新蒙迪欧的上市做提前热身:早早地将国外试车报告传送到各家媒体手里,欧洲畅销的数据第一时间公布于各主流网站。连续的来自新蒙迪欧诞生地的消息刺激着人们的感官,如新蒙迪欧被众多媒体称为“最贴近我们的007座驾”;再比如欧洲NCAP碰撞测试获得五星评价。

  在这样的宣传攻势下,致胜似乎已经成功地塑造出一个形象,即它是一款运动感十足的中高级车,一洗老蒙迪欧不够时尚,不够个性的印象。

  事实上,新蒙迪欧在形象上也确实一扫老款的观感。“外观的确无可挑剔”,第一次见过新蒙迪欧的人,都会被它充满霸气的造型所吸引,银灰色的大包围和造型奇特的5辐铝合金轮毂,车身尺寸和轴距早已经远胜老款。

  长安福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外观、科技、工艺和配置等很多方面的突破性提升,才通过添加‘致胜’这一后缀命名,使这款全新旗舰产品更好地与现有蒙迪欧区分开来。”

  新蒙迪欧除了要面对老款阴影外,还要面对的是自它出生之日起,身边就强敌环伺。

  日前,记者曾参加长安福特举办的“活得精彩”发布会上,前长安福特总经理汤德为直言,新蒙迪欧的对手是凯美瑞迈腾。这个已经离开长安福特的“福特人”乐观地认为,新蒙迪欧在三者当中,仍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单从数据上看,同最畅销的凯美瑞相比,新蒙迪欧的诸多配置较凯美瑞,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比如,致胜提供了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的配置,这一技术要领先于凯美瑞的5挡手自一体;同以运动感示人的迈腾相比,致胜在空间上又胜出一筹。时尚运动的同时,还兼顾商务——而这可能是致胜在接下来必须并举宣传的方向。

  现在,对于致胜而言,只剩下价格悬念。现阶段,凯美瑞240G的市场指导价为22.98万元,迈腾1.8TSI 手动基本型为19.98万元。因此,如果致胜把价格定在厂家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格21万元以上的话,那致胜就没有价格优势可言了。而如果老蒙迪欧在致胜上市之后选择不退市,凭借老蒙迪欧下探到16万元左右的价格,那谁又来为这5万块埋单?

  不管现在如何猜测,11月8日致胜就将揭开价格面纱,那才真的是一个开始。(文/程元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