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狮跑狂奔上市 与途胜“左右夹击”CR-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6:30  信息时报

  10月25日,备受关注的国产狮跑在深圳上市,有2.0L和2.7L两个排量车型,6款车型,7种车身颜色,售价15.98万~22.98万元,比原先的预售价整整低了1万元,即日起,东风悦达起亚全国各大4S店接受消费者预定。

  外观与进口大有不同

  与原先的进口版狮跑相比,国产狮跑改动不小,前脸、保险杠、前大灯、下中网等均有变化;车后保险杠与车身统一,更为大气的镀铬四方形双排气管分置在两侧。此外,车内后排座空间将加大,内饰将采用深咖啡色与米色双色系,并针对中控台与座椅进行了改善,增加了AUX/USB接口。性能方面,国产狮跑还针对中国路况设计了全新的OffRoad、OnRoad 底盘系统以及扭矩系统。

  据介绍, 国产狮跑搭载搭载两款发动机:低端的2.0升16气门的CVVT汽油发动机和高端的2.7升V6汽油发动机,与进口的车型并无区别。先期上市的为2.0手动档车型,搭载的2.0LCVVT发动机拥有良好的经济性,90Km/h油耗仅为7.6L。

  与途胜“左右夹击”CR-V

  无论是价格和尺寸,还是设计风格,与国产狮跑最为接近的车型是北京现代途胜,不过按照现代集团一贯的“双品牌战略”,国产狮跑和途胜有一个共同的竞争对手,那就是东风本田的新CRV。

  现代吸取了以往RIO定价高于雅绅特,造成新车销量反而一蹶不振的尴尬,这一次给了国产狮跑很大的价格空间。途胜偏重越野,狮跑则更加注重城市休闲,走的是差异化路线,可以说是相辅相成,可以对新CRV“左右夹攻”,开始真正的贴身肉搏。

  性价比已经不是决定市场的唯一武器,一位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表示:“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价值还需提升,目前看来,品牌力比丰田、本田、现代都要来得弱。”

  狮跑国产后,起亚将在明年再引进一款名为Borreog的大尺寸SUV,以争夺中高端SUV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今年SUV大幅度增长,导致很多厂家抓紧时间在生产SUV,但是SUV始终是小众市场,买它的人都是一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这个群体再怎么大也是有限,所以,2008年SUV市场竞争将会很激烈,而对于国产狮跑来说,这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

  时报记者 马海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