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马自达公司增持一汽马自达股份至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杨开然) 昨天,记者从一汽获悉,日本马自达计划对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马自达在一汽马自达中的股比将由原来的25%升至40%。

  目前,这个议案已获得一汽轿车全体股东的同意,只要再经过商务部批准,日本马自达就可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一汽轿车、日本马自达、一汽集团公司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6%、40%和4%。马自达没有透露为增资动用的具体资金数目。

  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表示,增持一汽马自达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加强在一汽马自达中的话语权和控制权,此外,还可以增加从一汽马自达获得的收益。前三季度一汽轿车的净利润达5.23亿元。

  相关

  国产马自达2下线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上午,国产马自达2在长安福特南京基地正式下线。这是长安福特引进到国内的首款马自达品牌小型轿车。

  马自达2是紧凑型小轿车,与POLO206飞度雨燕是竞争对手。今年3月,全新马自达2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9月该车型在长安福特南京公司试生产成功。据悉,国产马2将在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网络内销售,该网络将于明年初启动,首期将拥有50家新4S店,马2预计将于明年1月在国内上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