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4款自主轿车下月亮相 最快2010年之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6:05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北京参考讯(记者杨小林)在下月即将开幕的第五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主场作战的广汽集团将首次展出其酝酿许久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记者上周从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获悉,广汽集团参加此次广州车展的最大亮点就是四款自主品牌轿车同时亮相。虽然上述四款展车仍只是停留在概念车阶段,但是对于一直抱憾“缺失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的广汽集团而言,却显得意义重大。

  记者了解到,广汽精心打造的自主品牌轿车新标识,也会与四款自主概念轿车同时发布。不过,向记者透露该消息的广汽集团内部人士并没有详细介绍这四款展车的具体排量和市场定位,只谨慎表示“产品只停留在概念车阶段,离接近实际量产阶段还需要一定时间”。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此前曾公开宣称,今年年底正式发布的自主品牌的轿车产品,最快“会在2010年之前上市”。

  这位曾在广州本田“服役”多年的中方领导高层,在今年3月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就公开对媒体表示,会利用合资多年积淀下来的一切现有资源,来全力打造广汽自主品牌轿车。另据已经披露的相关信息显示:广汽首批自主品牌车型将定位中高级轿车,排量在2.0升至2.5升之间,和广州本田雅阁、广州丰田凯美瑞属同级别车型,这也符合曾庆洪提出的“走精品化路线”战略构想。

  广汽自主品牌概念车参展一事目前已经得到广汽集团总经办证实,但相关负责人以“可能涉及企业机密”为由,拒绝向记者提供四款自主概念轿车的更多细节。不过,自主品牌轿车的首次亮相,将令日益崛起的广汽集团成为继一汽、上汽和长安之后,国内第四家发布自主轿车规划的国有大型汽车集团。紧随其后的是,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北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也将首度亮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