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周边一日游之到香草世界里去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荣

  推荐人:峰啊

  推荐景点:南安香草世界度假村

  推荐关键词:跑马,赏花

  路线:泉州出发到达南安(郑成功雕像)—从南安市郑成功雕像边南安行政服务中心前出发,过柳城大桥—美林圆盘左转—直走一公里多右转(诗山/永春方向)—过保福岭隧道—下山—过收费站—左转(诗山/永春方向)—金淘—诗山镇区前—左转(蓬华方向)—山路10公里—蓬华(接下来沿着街道的指示牌子行驶)—香草世界度假村。

  

  马背上的“小将军”

  

  

  午餐前先来段新疆舞

  

  烧烤广场

  由于香草世界度假村要到2008年1月份才正式开业,因此此次前去游玩也算是先行探路一番,以便后来的“旅友”们有个参考。

  香草世界度假村坐落于福建省南安市,是本省第一座以香草为主题的健康休闲度假村基地,种植包括熏衣草、罗勒、薄荷、樱花等在内的许多品种的香草经济作物。到度假村里,不能不玩的活动就是去跑马。度假村里有一个很大的跑马场,据说里面的马都是香港赛马场里面退休下来的赛马。在香港,赛马可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活动,可以说,能到赛马场上比赛的赛马在香港人的眼里就和世界明星差不多,而在香草世界度假村里就有7位“大明星”。骑在马上,挑眉远眺,还真有当年元朝骑兵纵横天下的感觉。

  既然是以香草为名,度假村里最多的就是熏衣草了。记得曾看过一部偶像电视剧《熏衣草》,虽然里面胡润东所扮演的男主角与女主角之间的故事已记不太清楚,不过影片里熏衣草形成的“紫色海洋”让我记忆尤深,可惜一直都没有机会可以亲眼目睹。此次在度假村里亲眼目睹大片大片的熏衣草形成的“紫色海洋”也让我一了夙愿了。除了熏衣草之外,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有重瓣樱花,据说度假村里共有3000多棵,都是从台湾引进的。可惜现在不是樱花的开放季节,要是等到3月、4月份樱花开放时,再到度假村里与三五好友坐在樱花树下品酒赏花,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泡茶是泉州的一大特色,在度假村里也少不了泡茶的地方。不过这茶具可就很有特色了,不是我们日常所使用的小瓷杯而是陶瓷碗,这一碗茶分量可不少。在往村子里走进去可以看到一座欧式城堡:温莎城堡,与西方著名的温莎公爵同名。站在城堡上可以看到南安、安溪、永春三地。

  玩了一整天,肚子早就在叫了。在度假村里你可以选择吃农家菜或者是到烧烤广场上烧烤。这儿的饭菜最有特色的莫过于用“黑皮猪”做的菜,无论是炒、煮、炖味道都是一流的。喜欢烧烤的车友也不必担忧,在度假村里有一个很大的烧烤广场,就是为车友们特别准备的,风景也很不错。而且费用不贵,吃的全部加起来大约70元/人。

  在度假村里还有一

  [1] [2]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