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四季度北京新车销售欲破1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45  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四季度北京新车销售欲破12万辆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金九银十”这句话在今年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市新车加上二手车总销量达7万多辆,其中新车销量达4.1万辆,旧车销量达3.1万辆。其中,位列销量前5位的品牌分别是:别克、捷达、松花江、奇瑞、丰田,显示北京消费者购车主力多在中级车以上。

  自2007年1月始,北京市场已显示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同比去年同期的27万辆,今年前9个月新车销量突破了30万辆,达到31万多辆。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郭咏表示,2007年北京新车销量有望达到43万辆,四季度新车销售欲破12万辆。

  从单月数据来看,今年1月、4月、9月均为销售旺季,主要与春节、五一、十一长假相关。仅这3个月,单月销量均突破4万辆。而与往年不同的是,即便在这3个月以外的月份中,各月销量也表现出淡季不淡的状态,平均单月销量也维持在3.5万辆左右。

  问及2007年北京车市火爆原因,郭咏认为主要是奥运即将召开,经济大环境好,消费者收入稳定;同时,目前股市、基金市场走俏,不少赢利者有买车换车需求;此外,北京市场2003年左右是私家购车高峰,目前这批车主使用达四五年,更新比例较高。

  不仅北京市场,国内整体车市均呈现出良好走势。今年1~9月,汽车产销量为650.96万辆和645.80万辆,同比增长22.78%和24.46%。由于销量超出普遍预期,据了解,一些车型供不应求,包括奥迪等在内的车型出现部分型号断货的现象。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今年车市表现出旺盛走势,但是无形中也使品牌竞争进一步加剧,各级别车型销量分化趋势明显。今后,车型差异日趋缩小,像皮座椅、DVD、定速巡航等装备,各款车型均可配备,而关于品牌的竞争将在其中起着决定的作用。

  翟文涛/文并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