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风华出手就是重拳 最高售价5.8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57  新浪汽车
陆风风华出手就是重拳最高售价5.88万元

陆风风华上市

  资料图片  参数配置  上市报道

    10月28日,江铃汽车集团与长安汽车集团合资后的首款轿车--陆风风华上市,最高售价5.88万元。消息一出,业界震惊:如此价格远远低于前期7万元左右的价格预期,主打操控性的风华的确是拿出了狠招儿。

  出于嘉年华胜过嘉年华

  即使江铃、长安高层均一再强调:风华是长安完全自主研发的,与福特嘉年华一点关系都没有。但仅从车型上看,我们还是能够隐约看到不少嘉年华的影子。有消息显示,陆风风华整个车型技术主要源于福特嘉年华,只不过很多方面进行了改进与创新。这一点,不但体现在底盘上,而且还体现在外观上。

  不过,现在从外型及性能参数上看,陆风风华已是一款源于福特嘉年华,但又全面超越福特嘉年华的一款车型。从外型尺寸上讲,风华比嘉年华略大,再加上轴距也要略大,所以风华的整个内部空前就比嘉年华要大。虽然,风华的发动机只有1.5升,比嘉年华的1.6升排量要小,但风华的性能却比嘉年华更突出:最大功率为70千瓦,比嘉年华大;最大扭矩137牛米,也比嘉年华要大……同时,风华还有着与嘉年华一样的最高时速:每小时175公里。

  两大对手横在面前

  价格一出,风华的卖点显露鲜明:低价和操控性。由于技术源于福特嘉年华,风华操控性将是明显的。现今在全国针对普通消费者举行的S弯道王挑战赛就足见其底气。经济型车主打操控牌,风华开了业界先河。

  风华共有舒适型和豪华型两款,售价分别为5.58万元和5.88万元。6万元以内的车型,居然还有倒车雷达、副驾驶安全气囊、电子防盗系统等配置,风华与同级竞争车型相比,可谓显得“有点儿奢华”。

  与风华处于同一竞争细分市场的车型不少,不过竞争关系最直接的不外乎两款车:吉利自由舰和比亚迪F3白金版。

  论排量,三款车均为1.5升;论价格,风华要比后两者低4000元以上;论空间,比亚迪F3白金版则明显占优势,而风华与自由舰则是旗鼓相当。由于风华是长安与江铃两大集团的合资产品,并且有着福特嘉年华的血统,从品牌形象角度看,风华与自由舰相比,是略站上风,同时不逊于比亚迪F3。

  从市场表现来看,自由舰已过了去年的鼎盛时间,而今正在“走下坡路”;而比亚迪F3白金版正借着比亚迪较好的品牌形象正在“走上坡路”。风华在有了低价和操控两大特性的情况下,同时在经济型车市场增幅有限的情况下,可能更多的是需要考虑去抢夺自由舰的市场,随后才谈得上与比亚迪F3白金版的竞争。(记者 杨彬 广州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