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投资2.55亿美元聚焦新能源车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41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京宣布,在华投资建立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及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总投资额2.55亿美元,这是通用在中国启动应对能源环境挑战的长期规划的头两步重要举措,以表明通用切实参与和协助中国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交通产业的发展。

  瓦格纳介绍,第一项是建立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该科研中心建成后,将主要从事汽车能源与环境友好方面前瞻性技术的基础研究,负责将通用汽车在全球尤其是北美从事的前瞻性技术基础研究经验和技术引入中国,与中国政府、行业合作伙伴和学术机构一起开展多种研究项目,以协助中国解决能源与环保问题。该科研中心将建于通用汽车计划在上海建造的总投资为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内。根据园区规划,第一阶段的建设将于2008年底完工。全部建成后,预计将有1500多位工程师和科学家在该中心工作。

  第二项举措是通用汽车和战略合作伙伴上海汽车工业集团(SAIC)将联手清华大学,建立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CAERC)。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将提供为期5年的500万美元投资,该研发中心建成后将与政府、学术界与相关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实施一系列研究项目,以研究制定一项全面综合的中国车用能源战略。

  不仅是中国对新能源车兴趣的增强促使通用更多参与这些技术研究,而且也看重中国新能源车方面的现有资源,瓦格纳表示,“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都面临着有关能源与环境的巨大挑战与机遇。通过合作和充分运用现有资源,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和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将有助于应对这些挑战。这些机构可以把通用汽车及其合作伙伴——如上汽、中国的高等院校以及政府机构所拥有的最佳资源整合在一起。”

  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