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称寻求友好方式实现斯堪尼亚与曼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7:12  盖世汽车网

  作者:Joanne

  大众集团CFO汉斯·佩什(Hans-Dieter Poetsch)上周五在公布第3季度财报时表示,仍希望通过“友好方式”实现德国曼(MAN)商用车公司和瑞典斯堪尼亚汽车公司(Scania AB)实现并购。

  佩什表示,大众并不急于实现三方联合——大众、曼和斯堪尼亚,因为仍在寻求最佳方式。而上月德国FOCUS杂志披露,大众推动曼与斯堪尼亚的并购谈判已再无机会重续。一旦三方联盟实现,将是欧洲最大的卡车生产帝国。

  大众监事会主席皮耶希同时兼任德国曼监事会主席,一旦曼吞并斯堪尼亚,而大众又是曼的最大股东,届时将形成曼-斯堪尼亚-大众的三方联盟,其规模堪称欧洲最大的卡车制造帝国。但斯卡尼亚首席执行长奥斯特林(Leif Ostling)开出的条件让大众无法接受——斯堪尼亚要求合并后在集团中持多数股,并要求集团总部建在瑞典。

  目前,大众在斯堪尼亚中持股36.4%、在曼中持股30%,而曼在斯堪尼亚中持股14.8%。去年曼曾发起100亿欧元(139亿美元)的敌意收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