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自主A级车Model X明年上市 销量或超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3:15  东方早报

  

  Model X将根据宝来车型改造,图为宝来。

  上周,记者从一汽大众内部获悉,一款由一汽大众自主开发、内部代号为ModelX的A级车型正在做最后的测试工作,并将在明年奥运会期间上市。

  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介绍,ModelX是一汽大众根据宝来车型,自主改造出来的一款A级车,“但外观已经看不到任何宝来的影子了”。一位看到过ModelX试装车的经销商表示,ModelX的车身尺寸看起来在速腾和迈腾之间,是一款三厢轿车,厂家将其定位为A级车。

  目前ModelX的中文名称还没有确定,发动机方面搭载1.6L和2.0L发动机。此外,该内部人士称ModelX的知识产权“归一汽大众和德国大众共同所有”,ModelX将悬挂大众车标。

  该人士告诉记者,德国大众高层到一汽大众视察时一下就看中了ModelX,并表示要将其作为大众的WorldCar,在全球销售。

  定价在捷达速腾之间

  据了解,在ModelX的开发初期,一汽大众预计将该车的市场售价定在8万元,但随着开发的进一步发展,一汽大众发现ModelX的造车成本就已超过了8万元。因此,一汽大众预计将其定价在捷达和速腾之间。

  目前一汽大众的产品线中,捷达的价格区间为7.68万-10.18万元;高尔夫的价格区间为11.6万-14.88万元;宝来的价格区间为11.25万-15.18万元;速腾的价格区间为13.88万-21.68万元。而迈腾占据了2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由此看来,ModelX的最终价格有可能在10万至13万元。从一汽大众目前的产品价格区间来看,高尔夫、宝来及速腾都有大范围的价格重合,ModelX上市之后价格重合的趋势可能会更加明显。

  此外,捷达的价格将继续走低,价格底线将跌破7万元。速腾将在明年推出1.4T和1.8T发动机车型,如果ModelX搭载1.6L和2.0L发动机,那么速腾1.6L和2.0L也许就没有存在的必要,速腾的价格底线有可能会上调。这样捷达价格的下调和速腾价格的上涨会给ModelX更大的定价空间。

  销量将超捷达?

  据了解,一汽大众内部对ModelX非常重视,计划今后将ModelX的销量超过捷达。捷达去年全年的销量为15万多辆,为国内车型年度销量冠军。但据记者了解,一汽大众计划将ModelX的销量超过捷达很有可能是捷达减产的结果。

  但也有业内人士预计捷达不会减产,因为目前捷达是一汽大众的冲量车型,这个“大蛋糕”一汽大众还会继续做下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捷达是否减产可能完全取决于ModelX的销量成功与否了。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