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港]百强县市汽车消费正进入服务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49  中国汽车报
[张家港]百强县市汽车消费正进入服务时代

  文/万仁美 图/王飞

  笔者在江苏百强县市采访中发现百强县市掀起了一轮兴建4S店的热潮,江阴、常熟、昆山等百强县市今年秋天已建立多个品牌的4S店,特别是在张家港市,今年4S店的数量比去年翻了一倍多,达到10家,另有2家4S店正在进行前期工程建设。4S店为消费者提供的一流服务表明百强县市汽车消费正进入服务时代。

  4S店以服务为本

  有人形容4S店:“把钥匙交给我们,然后就可坐在装璜精美的休息室里喝着咖啡、听着音乐,等着把车修好”。这就是4S服务。

  目前,国内汽车企业都非常注重服务品牌,提出了一系列的服务理念,如上海通用的“别克关怀”、上海大众的“大众关爱”、一汽轿车的“管家式服务”,所有这些服务都需要通过4S店来完成,4S店不仅是销售前沿,更是服务堡垒。

  汽车企业如果只想扩大百强县市的汽车销售,并不一定要在那里设立4S店,大城市的4S分部、众多的二级代理都可以帮助扩大销量,但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天津一汽等国内众多汽车企业纷纷在百强县市设立4S店,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过4S店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

  4S店建设掀起高潮

  据预测,苏南地区百强县市汽车销量年均增长23.8%,吸引了汽车企业加大销售力度,数年时间,汽车保有量已有相当规模,急需汽车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促使汽车企业加大增设4S店的力度,掀起4S店建设高潮。

  百强县市掀起了一轮汽车4S店建设高潮,昆山、海门、江阴等城市都兴建了许多新的4S店,以张家港为例,去年,张家港市仅有四家4S店,2007年新建北京现代长城汽车、东风悦达起亚等6家4S店,另外,还有2家4S店的土地审批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前期工程的准备。笔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每家4S店的投入不低于1700万元,除宽敞明亮、装修精美的销售大厅外,还有干净整洁、设备齐全的维修保养车间,所有销售、维修人员经过汽车企业的严格培训,为提供优质服务奠定了基础。

  服务品牌也要宣传

  虽然都是以服务消费者为最终目的,但各个汽车企业的服务品牌各有不同,4S服务特色也不相同,购买了汽车的消费者能够感受到优质的服务,但还需要面向很多潜在消费者宣传和推广。笔者在2007(第四届)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张家港站了解到,各个参展经销商在展示汽车品牌的同时也向参观者大力推介服务品牌,以吸引消费者享受优质服务。

  笔者在百强巡展张家港站了解到,各参展企业不仅大力展示汽车品牌,也不断地宣传服务品牌。北京现代销售顾问不仅向参观者介绍伊兰特、御翔等车型优美的外形、齐全、高档的配置,也不时地向参观者介绍服务品牌——真心伴全程。真心伴全程的内涵非常丰富,除常规的维修保养外,北京现代还每年组织“春风送暖”、“清凉一夏”等售后服务,让参观者颇为动心。

  百强县市汽车消费已越过了粗放时期,正在迈向服务时代,汽车企业顺应潮流大力提升服务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