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打起自卫站 与凯美瑞战火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8:46  理财周报

  手上这份来自广州本田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销售车型32322辆,环比8月份增长了56.7%。这是广州本田首次单月销量突破30000辆,其中雅阁销售12466辆,在中高级轿车中排名第二。但这掩盖不了的是:雅阁销售12466辆是在大幅度降低价格,增加配置的前提下做到的。但即使这样,雅阁销售12466辆还是无法面对凯美瑞16723辆,自从去年12月雅阁首次让出中级车销量冠军后,雅阁在凯美瑞面前只能打一场边打边撤退的自卫战。

   凯美瑞实在太受欢迎了,尽管对手不少,且实力都不弱,但都未曾动摇过:东南戈蓝曾想兴风作雨,可惜只是昙花一现;迈腾上市备受关注,但未能动摇凯美瑞的地位。当然,更有实力的对手仍会不断出现,福特蒙迪欧马上就会上市,而新马自达6相信离国产也不会太遥远。其实,Camry(凯美瑞)几十年练就的同级车世界销量冠军本领,必然就有其成功的道理,这并非其它车型靠一两项技术可以轻易击败。但在丰田眼里,有一个对手却不能忽略,那就是本田雅阁。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内能够打败凯美瑞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即将国产的第八代雅阁。

  在完全相同的市场细分空间里杀得难解难分,紧咬对方不放松,丰田Camry(凯美瑞)与本田雅阁在北美市场多年的争斗中,已经形成了某种默契——视彼此为最重要的竞争对手以及对方强大的实力都决定了,Camry与雅阁绝不会“硬碰硬”。双方不会选择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出新款,亦不会采取针锋相对的价格战,轮流上阵坐庄。现在,战火烧到了最为活跃、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雅阁与凯美瑞是否会将这种“默契”带到国内呢?

  链接

  什么是“VTEC”?

  “VTEC”为英文“Variable Valve Timing and Lift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的缩写,中文意思为“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

  一般汽车发动机每缸气门组只由一组凸轮驱动,而VTEC系统的发动机却有中低速用和高速用两组不同的气门驱动凸轮,并可通过电子控制系统的自动操纵,进行自动转换。

  优点

  采用VTEC系统,保证了发动机中低速与高速不同的配气相位及进气量的要求,使发动机无论在何速率运转都达到动力性、经济性与低排放的统一和极佳状态。

  阮锦程/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