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新能源汽车将实行生产准入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1:3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魏学珍)上周,国家发改委出台了我国首部《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从1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将跟其他汽车产品一样开始实现生产准入管理。今后,凡是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的企业,应当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许可方能取得生产资格。

  根据该规则,我国将对新能源汽车实行生产准入和分类管理。其中,起步期,产品只能进行小批量生产,在批准的区域、范围和条件下进行示范运行;发展期,产品允许进行批量生产,但也只能在批准的区域、期限和条件下销售、使用,并以适当方式对销售车辆以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运行状态实时监控;而成熟期,产品则与常规汽车产品公告管理方式相同,在销售、使用上也与常规道路机动车辆相同。

  此外,《规则》还明确规定,新能源汽车企业和产品必须纳入发改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管理,同时企业必须满足15项准入条件及考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