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款轿车获“准生证” 大批重量级新车在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9:48  新京报

  发改委发布第152批车辆准入目录,新雅阁等大批重量级新车在列

  本报讯(记者 魏学珍)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在刚刚公布的第152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中,有11个汽车企业的20款轿车产品已经获得发改委的“准生证”。此外,长城汽车的首款MPV也在本次公告中“榜上有名”,但轿车产品依然没有获得批准。

  名爵、荣威再打时间战

  跟上一期新车目录相比,最新出台的152期目录因为出现了包括新雅阁、马自达2、名爵、荣威、起亚RIO两厢和雨燕1.5L等大批重量级新车而备受关注。此外,还包括骏逸天籁、标志206雪铁龙C2中华尊驰骏捷的改款车型。而且这批车型几乎都在年底或者明年初上市销售。

  其中,南汽名爵和上汽荣威更是再次“挤”在了一起,开始抢占先机。根据公告数据,两企业“上榜”的车型分布是名爵3系、TF跑车和2款荣威7501.8T动力版的手动挡和自动挡。

  据上海汽车市场总监黄华琼日前透露,目前,荣威1.8T发动机很快就可以在临港的新工厂批量生产。而随着发动机量产日程的逼近,外界预计,搭载该动力版本的荣威7501.8T将有望在下个月举办的广州车展期间上市。

  南汽名爵的TF跑车,原定计划10月23日上市,但20日南汽方面突然“变卦”。“上汽方面给南汽施加了一定的压力,迫使TF跑车推迟上市。”一接近南汽人士向记者表示,但具体原因不得而知。

  长城先推MPV

  除了轿车产品外,此次新车目录中有两款旅行车上了新“榜”,分别是代号为DN6512的东南道奇Caravan和代号为CC6460的长城嘉誉。

  其中,嘉誉还是长城第一款MPV,定在本月29日正式下线。而原本计划下线的是其首款轿车精灵,但因为一直没有获得发改委批准而被迫“流产”。

  据长城汽车介绍,为了这个轿车项目,长城汽车斥资28亿元,兴建了一个占地1000亩、规划年产能达20万辆的新轿车基地。到目前为止,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几大生产车间已经建成,大部分设备已经安装就绪。分析人士认为,长城此次先推MPV就是希望“曲线救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