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百万中产家庭首选汽车品牌榜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6:48  理财周报

  汽车评选比比皆是

  在广州2007国际车展即将到来之际,各式各样的汽车评选活动有如雨后之笋般展开,“最受欢迎汽车奖”、“最新锐汽车大奖”甚至“最性感汽车奖”等等,各种花哨奖项称谓比比皆是。经了解,汽车评选活动一般由媒体、专业性机构发起,在一批由专家/学者/业内资深人士组成的评委团的支撑下,对各种汽车品牌进行评定,其初衷大部分是为了以评选的结果指导消费,同时与汽车企业的市场经营联合,共同增强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有一个名为“中国百万中产家庭首选汽车品牌榜”的汽车评选活动正悄然展开,并逐渐升温。据悉,其主办方为隶属于21世纪经济报系的中国首份专业性家庭理财报媒——理财周报。

  百万中产家庭的选择

  所谓中产家庭,并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权威定义。在目前的国情下,一般来讲家庭可支配年收入在50万人民币以上即可称为中产家庭,据统计中国目前符合此条件的家庭约3000万。

  对于汽车这样的奢侈消费品,家庭购买者的比例在逐年上升,购买人群主要来自于中产家庭。作为家用汽车的消费主体,这些车主或准车主对适用于家庭的汽车有着自己的认识和评价。“中国百万中产家庭首选汽车品牌榜”即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体现我国中产家庭自身品位与喜好、反映中产家庭汽车价值认知的评选活动。

  主办方透露,此次活动将主要采取由家庭用户进行投票来评比。所评选的奖项主要包括中产家庭首选各级别汽车、中产家庭首选最高性价比/最优售后服务/最佳节能环保、以及最高科技车型等等。对于“百万中产家庭”的说法,主办方指出他们将通过媒体宣传、网络投票等各种传播途径,力求使活动影响到一百万以上的中产家庭,以百万中产家庭自身的选择,来导向家用汽车市场消费趋势。

  财经媒体发起汽车评选

  “中国百万中产家庭首选汽车品牌榜”的主办方理财周报,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下属,21世纪经济报系主办的全国首份家庭理财类专业报纸,目前其发行量、影响力,在同类媒体中属全国第一。

  对于此次汽车评选活动,理财周报相关人员介绍:理财周报是一份专业针对中产家庭的理财报纸,其报纸的定位、内容、相关活动,全部是围绕中产家庭的需求所开展的。理财周报每份售价高达6元,但在全国仍有着相当大量的忠实读者,这些读者人群全部是拥有闲置资金、生活品质较高的中产家庭用户。

  作为一份财经理财媒体举办的汽车评选活动,理财周报认为,这恰恰凸显了本次活动的公正性。目前市场上各类汽车评选繁杂,不免会出现,一些与汽车行业关联过于紧密的媒体、机构为牟取即得利益,而有失公正的与车商互相配合、暗箱操作。理财周报举办的中产家庭首选汽车品牌榜评选,颠覆了媒体/机构当评选总裁判的模式,真正公平公正的反映汽车需求者自身对品牌汽车的价值认知标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