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领跑中国车市 桑塔纳3000有望转产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6:02  南方日报

  两年前“受命于危难之中”的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公布了前3个季度的销量又创历史新高,达到了68478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2%。同时,范安德宣布,大众中国首次提高在华整体销售目标,从原来的80万辆提高至90万辆。这是继丰田之后第2个在华提高销售目标的跨国巨头,也是提升量最大的巨头。

  经过两年的磨砺,范安德操盘的大众中国在“奥林匹克”计划之下,重拾昔日辉煌,再次领跑对手。据了解,明年大众将在中国国产两款新车。而有消息称,上海大众或将桑塔纳牵至南京,由南京菲亚特生产。

桑塔纳3000

桑塔纳3000

  明年实现40%降成本目标

  在领跑前三季度的情况下,大众(中国)欲进一步拉大与对手的距离。据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称:“我们今年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零售量力争达到9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重组计划进展顺利,为应对今后全球范围内都将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做好了充分准备。”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预测,“未来10年,中国必定将赶超德国,成为大众全球第一大市场。”

  此外,范安德还透露,关于大众的“奥林匹克计划”降低成本目标,今年可以完成30%,而到明年将会完成40%的降低成本目标。原本要到明年才能达到的国产化80%以及产能利用率达到90%的目标,在今年年底之前就能够达到。

  “解封”产能投资计划

  明年,大众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两三款新车。据预计,上海大众即将投产Cross Polo,一汽-大众将投产新奥迪A4。另外,斯柯达法比亚SUV将可能进入国产行列。此外,范安德还表示,大众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的一款小型城市概念车“Up”将会在今后的某一时间进入中国。“Up”的竞争对手将锁定为Smart Fortwo和丰田Aygo,目前这款车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生产计划。

  大众(中国)同时对外宣布,为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着手对新投资项目进行评估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大众中国两年来首次对新项目投资“解封”。早在2003年7月,德国大众在长春公布了一项“5年在华投资60亿欧元”的扩产计划,但在2005年第三季度遭到新任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的“尘封”。

  但日前,来自外电报道称,范安德在法兰克福透露,由于大众中国公司的汽车生产负荷现已超过了90%,公司将考虑在中国建一家新的汽车工厂。不过,这一消息遭到大众中国公关部的否认。大众(中国)公关经理叶文表示,目前并没有确定是要通过增加设备、提高工厂的产能还是要建设新工厂来实现。

  从提高产销计划到“解封”新产能投资计划,一度收缩战线的大众中国正在车市开始新一轮的“大跃进”。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相关报道

  桑塔纳3000转产南京  

  最新的消息称,上海大众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目前正在考虑将桑塔纳3000生产地点牵至南京,租用南京菲亚特的工厂生产。据称,上海大众与南京菲亚特已经签署了有关协议。另外,上海大众考虑在南京建立新工厂,进一步扩大产能。但有关计划将取决于上汽收购南汽的进展。 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