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至COOL“动漫秀” 演绎“车非车”巨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56  南方日报

  全球首发车71辆,演绎“车非车”巨片  

  这里有日本动漫Q版可爱的形象,这里更不乏各种至COOL搞怪的东西,这里就是于本周拉开序幕的第40届东京国际车展。但车展上有不少概念车难以分辨出现代汽车的踪影。“车非车”,这就是本届东京车展的魅力。  

  “动漫秀”令人叹为观止

  步入“不惑之年“的东京车展,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亚洲最大车展,一直被视为未来汽车业的风向标。本届车展主题为“Catch the News,Touch the Future”(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新信息)。来自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家汽车和零部件厂商的542辆汽车和最新技术产品参展,其中世界首发车将达71辆,日本首发车为97辆。

  与刚结束不久的法兰克福车展不同的是,东京车展展出的概念车主要体现了日本几大车企在汽车智能化、电子化以及混合动力方面的优势。它们处处可见日本动漫中Q版可爱的外表,却丝毫没有现代汽车的踪影,将新奇、怪诞发挥到极致,令人感到眼花缭乱。

  丰田展区的全新个人移动概念车i-REAL、有着极高空间利用率的超级紧凑型概念车iQconcept,日产展出的Pivo2概念车,铃木的Cervo……东京车展俨然上演着一场至COOL的“动漫秀”,令现场观众神往不已,令业内人士叹为观止。

  但这些活生生的“日本动漫”,却拥有相当现实的功能,一些概念甚至可以在时下付诸生产。

  “环保秀”掀新能源革命

  无疑,未来的汽车将更加迷你,更具创意。同时,未来的汽车将更加“和谐”。在此次车展上,丰田就以“Harmonious Drive(和谐行驶)、人与地球携手奔向新的明天”为主题,以环境保护为中心,展示丰田为了实现“可持续机动化”这一能够使人与地球和谐共处的理念所独有的造车理念。

  同样,来自本田、日产、铃木等日系车企以及大众、奥迪、奔驰等欧美系车企,也以首发概念车向世人展示了与环境和谐共处的汽车业未来趋势。跨国巨头正从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纯电动三大领域,掀起新一轮新能源汽车革命。

  因此,本届东京车展不仅仅是“动漫秀”,更是一场汽车业的“环保秀”。

  本报记者 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