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具特色的营销好戏竞相上演 金秋车市比赚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1:22  北京娱乐信报

  眼看着就要到年底了,车商意识到,光靠降价促销、送礼包等传统的“小把戏”,就想征服如今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可不是件容易事。怎样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营销大师们绞尽脑汁,使尽各路招数,向消费者发出一轮轮“冲击波”。于是一场场各具特色的营销好戏正竞相上演,比一比,看谁的招数更厉害?

图为资料图片

  招数之一:娱乐型

  发布全国首张公路音乐专辑

  今年在10万元车市频出风头的骊威,屡用大手笔制造亮点。从春季的高调上市到在浙江和华东地区引起巨大反响的全时多能创富电视大赛,到与《变形金刚》联姻,再到赞助许飞出演中国首部青春音乐励志电影《飞行日志》,令业界为之折服。在上海车展借许飞精彩亮相、赞助《飞行日志》之后,骊威又有新的娱乐营销动作。近日,骊威联手2007“快乐男声”总冠军陈楚生共同打造团聚音乐梦想的主题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火热启动,继9月初许飞主演的《飞行日志》刮起音乐旋风后,曾获得亚洲最具潜质新人奖的陈楚生与骊威再续“音”缘,为广大车迷和音乐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据悉,这次活动以骊威联合陈楚生倾力打造的全国首张公路音乐专辑为亮点而展开。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最终选出得票最多的1首歌曲联合快乐男声陈楚生的个人专辑,共同打造骊威赞助首张公路专辑。紧接着,联合快乐男声陈楚生在7城市开展骊威赞助首张公路音乐专辑签唱会,现场献唱并与歌迷互动,首度对骊威全国首张公路音乐专辑进行正式发布。

  记者点评:骊威作为一款全时多能轿车,非常适合创业人士和年轻上班族。车品如人品,骊威同时也代表一种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而这个专辑也恰恰反映了2007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陈楚生坚持不懈,追求理想,走向成功的奋斗历程。因此,东风日产骊威联合陈楚生合力推出的这张公路音乐专辑就有特别的纪念意义,里面包含了经典的励志歌曲,能够催人奋进,鼓舞人,激励人。这真是既能体验新车,又能感受音乐的魅力。

  接受指数:★★★★☆

  招数之二:赠与型

  桑兰喜获东方之子Cross

  10月21日,奇瑞汽车集团委托奇瑞汽车兴瑞明德4S店向原体操名将奥运英雄桑兰,交付赠送奇瑞新款东方之子Cross休闲轿车一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奇瑞公司赠与桑兰的无障碍东方之子Cross休闲轿车上,为特殊人群设计了自助式电动升降座椅,这种座椅很轻松地解决了行动不便者的上下车问题。桑兰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这个特别的设计,舒适的电动座椅从车厢内自动探出车外,并将在车旁等候的桑兰稳稳地送到宽敞的车内,奇瑞汽车兴瑞明德4s店送给桑兰的新朋友——一只可爱的毛绒玩具熊早已在车内等候着,灿烂的笑容在这位奥运助残大使的脸上绽放。

  记者点评:看看马路上跑的汽车便会明白,几乎世界上所有的汽车品牌都有了,就像竞相参与盛大奥运会似的。但奥运精神是重在参与,作为汽车生产企业的第一集团军,奇瑞不仅要制造“更节能”、“更环保”、“更经济”的国民车,更立志于为民族工业腾飞,弘扬民族精神贡献力量。

  接受指数:★★★★★

  招数之三:实用型

  ESP将严重车祸减少一半

  近日,在一汽-大众举办的安全讲座上,专家们针对汽车安全进行了深入讲解,汽车安全包括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而主动安全是消费者在买车时必须了解的。专家们认为,当前ESP电子稳定程序、精密稳定的刹车盘自动除水功能、革命性的EPB电子驻车系统和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智能灵敏的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等,是最先进的主动安全保障。比如迈腾,在这些主动安全保障中最令人称道的当属ESP电子稳定程序,是当今最高级别的ESP。据资料显示,在欧洲每年有5万人死于车祸,190万人因此而受伤,而中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达10万人之多。德国的一项研究也表明,涉及严重人身伤害的车祸当中有1/4都是由汽车侧滑所引起,往往一个转弯就足以危及乘员的生命,而装配有电子稳定程序ESP的车辆情况就不同了。研究结果表明,ESP可以将严重车祸的数量减少50%。因此ESP被多家世界著名汽车厂商和研究机构称之为“能拯救生命的ESP”。

  记者点评:安全、环保、节能,是当今汽车业界的三大主题。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步成熟,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在许多权威机构做出的消费者调查中,安全性都排进了购车关注因素的前三名。一汽-大众抓住了安全焦点,以安全为突破口打通销售渠道,应该说是相当理智的。

  接受指数:★★★★★

  招数之四:比赛型

  江铃举办节油大赛乐此不疲

  近日,江铃汽车在北京举行了第六届汽车节油大赛。通过对活动现场客户的调查,记者发现,如今的轻卡客户已不同于以往,客户并不单单只考虑价格,而越来越注重与轻卡的品质与性能相结合的性价比。根据调查,轻卡客户对轻卡的节油性、耐用性、整车匹配性都有很高的需求。显然购车行为已经较过去更为成熟,也更为专业。长远考虑和精打细算是商用车客户群体购买的主要特征。客户购买轻卡时,已经比较多考虑长期成本和残值效益了。业内人士表示,买车时不能只比较短期成本,要计算终身成本。江铃汽车每百公里比低端车型油耗少4升,30万公里跑下来要节约5万元了,难怪江铃汽车对节油大赛乐此不疲。

  记者点评:江铃节油大赛不仅给了一个展现和体验江铃汽车品质的机会,而且符合环保节能的大趋势。同时这也给业内企业一个启发:必须注重与提升自身产品的品质,给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车,才是最有力的市场武器;同时给所有轻卡企业一个机会,谁能把握这个转型的契机,谁就能赢得市场。

  接受指数:★★★★☆

  招数之五:另类型

  汽车产业首度联姻网络游戏

  日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宣布与金山软件正式开始战略结盟,这是汽车行业与网络游戏行业首次战略合作,开创了双方各自行业合作模式先河。据双方透露,此次合作将围绕金山今年重点推广的产品《春秋Q传》推广展开,东风日产除为游戏提供豪华大奖骐达等车型为《春秋Q传》推广助阵,同时金山也会将此车型植入游戏,有望与游戏中即将出现的“赛马”功能结合,供所有玩家游戏里激情体验。骐达等车型备受年轻人喜爱,所有《春秋Q传》的用户有可能在玩游戏的同时意外获得汽车大奖,可能是做游戏任务,也可能是参加游戏里的比赛,比如说《春秋Q传》里颇有特色的“吹泡泡”、“跳舞”大赛。

  记者点评:《春秋Q传》的玩家群体主要定位于18-30岁之间,这部分用户群体正是骐达当前的消费群体和未来的消费主力人群。对于汽车企业持续性的市场拉动有长远的促进。网络游戏作为一个新兴媒体对汽车品牌构建也有新颖的帮助,在汽车与网络游戏结合营销的过程中,网络游戏不仅是一种营销手段,也是品牌与受众群体有效的交流方式,通过娱乐化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情感互动,在轻松自然的环境下把东风日产的品牌内涵和产品信息传递给消费者,并提供更多的精神价值。

  接受指数:★★★★☆

  信报记者 崔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